深新早点 | 冷空气明日抵深,气温骤降!
2022-03-31 07: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冷空气明日抵深,气温骤降!

这是第1098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据深圳天气订阅号消息,新的一股冷空气正大举南下,预计将于4月1日抵深,届时气温将逐日下降。2日最低气温将降至12℃,体感寒冷。31日夜间我市将转(雷)阵雨,4月1-2日阴天有小雨。小伙伴们,前段时间收起来的卫衣外套,这几天可以看着收拾几件出来了,外出记得带伞哦!

我市今天多云,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21-29℃;东风2-3级;相对湿度60%-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据悉,深圳市大运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湾区之舞雏形初现,未来将形成深圳东部中心唯一一个集城际、快线、普线于一体的四线交汇的交通枢纽。预计今年底,大运枢纽轨道交通部分与14号线同步开通。

▲图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昨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2021年度报告。去年,深圳共有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706.95万人,缴存住房公积金949.04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613.39亿元,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94.70亿元。

近日,广东省第二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评选结果公示。“茅洲河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深圳光明段、宝安段,东莞滨海湾段)”“深圳市大沙河生态长廊生态修复项目”“深圳市大梅沙海滨公园整体生态修复工程”入选“十大范例”名单。

深圳又有“老牌”汽车客运站宣布正式退休。据深圳交通消息,今日起,陪伴了深圳人31年的侨社汽车客运站终止经营。

深圳失业的朋友在抓紧找新工作之余,千万记得去领这笔钱——失业保险金。从2022年1月起,深圳失业保险金从每月1980元涨到每月2124元。

日前,《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建设工程领域防控疫情专项资金补助申请指南》正式发布,对辖区市、区住房建设局在监的已开工复工建设工程,单个工地给予建筑施工企业最高20万元补助。

近日,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发布《关于龙华区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新增公办学校招生范围的公告》,正式公布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学、龙华区观澜实验学校、龙华区外国语学校高新校区等10所今秋开门纳新的公办学校招生范围。

近日深圳阴雨天气,阳台山上的竹笋也长出来了,有人打起“嫩笋”的主意。阳台山森林公园园长表示,山上的笋都是景观笋,这些笋没有太高的食用价值,不仅如此,还会有食物安全方面的风险。

-------------------------------

天下事

昨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2022年第二次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将于4月7日至12日开始报名,7月9日至10日进行。

近日,《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通过,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确禁止在楼梯间等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室内场所停放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或为其充电,对拒不改正的单位最多处罚5000元、个人最多处罚1000元。

据公安部消息,从4月1日起,将在准驾车型方面新增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也就是C6车型,以更好满足群众驾驶房车出游需求。申请C6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需注意以下事项:

申请方式:已取得驾驶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且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可以申请增驾轻型牵引挂车(C6)驾驶证。

申请年龄:申请C6驾驶证的人员需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对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人员,确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后,也可以申请增驾C6驾驶证。

驾驶考试:需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科目二考试项目包括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三个项目,重点考核驾驶人对车身位置、移动轨迹等感知力、判断力、操作力,确保具备轻型牵引挂车安全驾驶能力。

重点提示:原来持有A2准驾车型驾驶证,因满60周岁或者自愿降级已经注销A2驾驶证、现在还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无须考试,可以直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签注C6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昨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日前印发的《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工会经费不仅可用于举办集体性职工体育活动的有关支出,也可用于为职工个人购买健身服务。

近日,国家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直播营利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网络直播平台及服务机构应依法缴税,不得转嫁或者逃避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义务,不得策划、帮助网络直播发布者实施逃避税。

阿里系和腾讯系“互联互通”再现新进展。继阿里旗下饿了么、优酷等应用接入微信支付后,日前,有消息称淘宝App已对部分用户开放了微信支付内测。

据新华社报道:自辽宁出现新一轮本土疫情以来,辽宁省一手打击涉疫违法行为,已累计查处隐瞒行程轨迹、逃避防疫检查的大货车司机近百人,均已实施处罚。

3月29日,河北廊坊市安次区防控办下发了《关于迅速开展阳性患者户内豢养动物扑杀工作的紧急通知》,引发网络关注。据悉,此项工作尚未实际开展,安次区防控办已将该通知收回,并停止实施。

-------------------------------

科技财经

昨日,两市高开高走,截止收盘,沪指涨1.96%,深成指涨3.1%,创业板指涨4%。其中,地产股再掀涨停潮,以白酒为首的消费股表现强劲。

3月29日晚间,中国恒大(03333.HK)公告称,经初步核查,恒大物业约134亿元的存款被质押和强制执行均发生在2021年度。针对此事,公司已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

健康科普

双相情感障碍也叫躁郁症,是一种严重的精神疾病,躁郁症常被误诊为抑郁症,患病者情绪通常难以控制,精神始终处在亢奋躁狂的状态。若患者长期没有得到有效治疗,最后很可能做出极端行为。躁郁症可以治愈吗?如何降低复发率?一起听听专家解答。

-------------------------------

今日调查

近期,受补贴退坡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新能源车行业掀起涨价潮,特斯拉在短短八天时间已经进行三次调价,累计涨价幅度在1-3万元。日前,小鹏汽车宣布上调部分车型售价10100-20000元。比亚迪、零跑T03、广汽埃安、上汽荣威、威马都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上涨。

编辑:马静欣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周锦春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