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全市暂停现场祭扫 市民可通过这些方式“云上”追思
2022-03-31 07:02
来源: 晶报

​清明期间全市暂停现场祭扫 市民可通过这些方式“云上”追思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3月31日晶报记者 杜长荣)清明节即将来临,据深圳市清明节工作指挥部近期通告,2022年清明节期间,全市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市民可通过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缅怀亲人。

据悉,清明节期间,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深埋绿化地等殡葬服务场所,继续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暂停举办集体公祭、骨灰海葬(代撒除外)、骨灰树葬等人群聚集活动。

深圳市民政局大力倡导广大市民采取居家祭奠、家庭追思、线上追思等非现场祭祀方式缅怀先人,提倡在外深圳籍亲友暂缓返深参加祭扫活动。市民群众可通过“i深圳”“粤省事”上的“云祭扫”模块进行网络祭扫,采用网上献花、线上寄语、云上代祭、撰文追忆等方式追思故人。

市民可在微信搜索登录“粤省事”小程序,在主页中找到“部门专区”,选择“民政服务专区”,点击所需服务进入相关页面;或者登录“粤省事”小程序后,在底部菜单栏点击“办事”一栏,进入页面后选择“身后事服务”,点击“云祭扫服务”,办理相关业务。

据介绍,今年“云祭扫”在线祭扫服务分为简易祭扫和逝者纪念空间两个部分。市民可点击“发表寄语”进行简易祭扫,也可点击“进入逝者纪念空间”,编辑逝者生平,为已逝亲人创建独属的纪念空间,进行祭扫、缅怀,也可分享链接与远方的亲友一同寄托哀思。

民政部门倡议,广大市民要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禁止在社区小区公共空间场所、市政广场、市政公园、市政道路沿线、林区等区域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扎祭品等。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