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劳动教育怎么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给我们打了个样!
2022-03-30 11: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居家劳动教育怎么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给我们打了个样!

“深圳战疫加油”“您的美丽不止一面,您的付出值得更好的守护”“春暖花开致最美的您”……在“三八妇女节”之际,学校团委开展了“向巾帼英雄致敬”原创绘画作品征集活动,深职学子聚焦抗疫英雄、母亲以及各行业的女性劳动者,用自己的双手,进行了一次劳动作品的创作。

与中小学的家务劳动、学校综合实践课程相比较,创造性劳动应是大学劳动教育的一个显著特征。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20精化1班的麦芷冰同学最近正在备战“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她和团队不仅研发出了大棚农业智慧生态照明一体化解决方案,也让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对劳动和劳动人民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热爱。在即将举办决赛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深职院共有11个作品进入决赛,入围决赛作品数量在全省154所高校中位居第六。

image.png

深职院艺设学院2019级服装设计专业唐捷同学创作的绘画作品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