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整治超时加班,国家出手了!
2022-03-30 0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整治超时加班,国家出手了!

这是第1097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整治“996”释放什么信号呢?据悉,我国多地正在对超时加班问题加大整治力度。3月份以来,已经至少有北京、山东、安徽、河南、广西、青海、湖南、湖北、江西等9个省份人社部门宣布,集中排查整治超时加班问题。作为超时加班问题重灾区的互联网企业等成为重点检查对象。

▲图源:CFP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阴天转多云;气温18-24℃;东风3级;相对湿度70%-10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据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消息,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今日起恢复开放,恩上湿地森林会客厅大草坪因实施养护和施肥暂不开放。

据深圳交警官方消息,全市车驾管服务设备于昨日起进行升级改造,升级改造期间,全市车驾宝、e驾宝等车驾管自助设备暂停办理业务。预计维护时间为一个月,具体恢复时间另待通知。

昨日,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圳市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年)》有关情况。深圳将全面推动宽带网络提速扩面,实施千兆光网普及和百万用户全面提速计划。到2025年,宽带用户接入速率最高可达现在的10倍。

近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深圳市预计投入财政资金1.1亿,对符合条件的民办幼儿园实行“一补一免”,“一补”即每班每月最高4500元,补助3个月;“一免”即免办学场地租金。

南连香港、北接东莞,深圳地铁13号线又有新进展了!据悉,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同观路站—观光站区间左线、月亮路站—东周路站区间右线盾构同日顺利始发!

受罗湖区蔡屋围城市更新项目施工影响,自3月31日起,62、80、377、381、M183等5条公交线路取消停靠“天地大厦”(东侧)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

近日,《龙岗区支持市场主体纾困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措施》正式对外发布,对辖区内在2022年3月12日前已开工但受疫情影响按政府要求采取停工措施的市、区在监的建设工程(不含小散工程),按照到岗工人数核算,单个工地(或者标段)给予建筑业企业最高10万元补贴。

-------------------------------

天下事

近日,公安部新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对买分卖分以及组织他人实施买分卖分牟取经济利益的行为规定了相应的责任,最高将被罚10万元。该办法将自4月1日起实施。

▲图源:人民日报

自4月1日起,进口冷链食品实行预约进京,未经进京卡口检查站查验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得上市销售。

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三星堆博物馆新馆动工开建,建设工期为一年。据悉,三星堆博物馆新馆占地66亩,建筑面积5.44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14.33亿元。

近日,山东诸城新发现水波纹遗迹化石和大型蜥脚类恐龙足迹化石。专家表示,这两处遗迹化石在全国较为罕见,初步断定为早白垩世地层,距今大约1.2亿年。

▲图源:新京报微博视频截图

昨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长征六号改运载火箭,搭载发射的浦江二号和天鲲二号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神舟十三号3名航天员已在空间站工作生活了5个多月,按计划,他们将在轨工作生活180天左右,如今已进入了"回家"倒计时。据央视新闻报道称,目前太空出差三人组开始打包收拾、强化体能,准备回家。

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确认,中国短道速滑队退出推迟至4月在加拿大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

近日,浙江杭州一市民用冰箱里泡了2天的黑木耳做凉拌食用,随后出现腹痛等症状。送医救治后,经检查发现是米酵菌酸中毒导致肝肾功能恶化,需进行肾脏透析治疗,经ICU医护人员抢救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近日,山东济南刘某与妻子郭某为给儿子看病,先后2次卖亲生女儿,犯拐卖儿童罪。法官宣判,判处二人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责令被告人退交非法所得。

-------------------------------

科技财经

昨日,沪指盘中冲高回落,随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一度失守32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0.33%,深成指跌0.46%,创业板指微跌0.06%。其中,农业板块大幅拉升,煤炭、医药等板块走强。

昨日,快手科技(01024.HK)发布2021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据了解,2021年快手全年营收达人民币811亿元,同比增长37.9%。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比尔·纳尔逊(Bill Nelson)当地时间28日表示,美国计划在2040年将人类送上火星。

编辑:马静欣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周锦春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