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客流逐日回升 周一总客运量454万人次为近一个月新高
2022-03-30 07: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地铁客流逐日回升 周一总客运量454万人次为近一个月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3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王禹程)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3月21日至3月27日期间,深圳地铁全线网(含4号线,下同)累计运输乘客2210万人次,整体客流稳步上升。针对客流需求,深圳地铁科学组织运行班次,加强站内出行引导和防疫举措,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根据地铁客流数据显示,3月21日至3月27日,深圳地铁全线网总客运量为2210万人次,其中工作日日均客运量352.7万人次,为2021年正常工作日的53%,周末日均客运量223.1万人次,为2021正常周末的42%。

“目前深圳地铁整体客运量正在逐日回升,其中3月25日周五的单日客运量为384.1万人次,较周一增长了28%。周末时段也基本接近疫情期间的正常客流水平。”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深圳地铁介绍,3月28日(本周一),7号线上沙站、沙尾站及9号线下沙站已正常运营,当日全网总客运量为454.8万人次,达到最近一个月以来的新高,比3月21日(上周一)增幅超过50%,为正常工作日水平的七成。当天,客运量前三的线路分别为5号线84.6万人次、1号线76.2万人次、3号线56.1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针对全线网客运量不断回升,深圳地铁已于3月26日起执行周末正常运行图,行车间隔及运营时间均与正常周末保持一致。在工作日期间,地铁增加车站值守力量,于高峰期提早布置铁马、护栏等设施,引导市民出行。此外,加强巡查力度,对在地铁内饮食、不配合佩戴口罩、大声喧哗、小孩来回跑动等现象,及时提醒和纠正。

与此同时,深圳地铁严格贯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严格落实进站乘客三个100%要求(100%测温、100%亮码、100%戴口罩)及查验核酸、扫场所码并亮码等流程,做好疫情防疫工作。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