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这些“烟火味”,最抚你我心

这些“烟火味”,最抚你我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出台了“30条”措施拿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预计将为全市市场主体减负超过750亿元详情戳↓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的通知如一场甘霖,为深圳的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不少网友纷纷点赞↓↓↓早餐店老板受援助收获满满暖意赖林远,90后的客家人,一家早餐店的店主,因疫情原因,店铺生意受到了一些影响。3月22日,外卖平台联系上赖林远,免费为他在平台上开设了网店。同时,赖林远所在的南山区,也发布了包括租金减免、援企稳岗、金融支持等在内的18条助企纾困的具体措施

近日

深圳出台了“30条” 措施

拿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预计将为全市市场主体减负超过750亿元

详情戳↓

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

纾困解难若干措施的通知

如一场甘霖,为深圳的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不少网友纷纷点赞

↓↓↓

早餐店老板受援助

收获满满暖意

赖林远,90后的客家人,一家早餐店的店主,因疫情原因,店铺生意受到了一些影响。但随着深圳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赖林远的小生意也逐渐回到正轨。3月22日,外卖平台联系上赖林远,免费为他在平台上开设了网店。开张第一天,他就收获了不少顾客的好评和留言,里面写满了加油和鼓励。

“大家的留言让我很感动,比如说向前走就有希望,还有人下了很多订单,说你有什么我都包了。”赖林远表示,看到这些留言时,觉得十分温暖,很谢谢每个深圳人的支持。

网络订餐平台的留言

↓↓↓

这几天,赖林远又盼来了好消息。深圳发布的“30条”纾困解难的措施中,其中针对餐饮业,提出了支持互联网平台企业开展中小微商户帮扶行动,降低商户经营成本等内容。

美团外卖深圳负责人关敏薏表示,平台将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困难商家实施外卖佣金减半、且1元封顶举措。考虑到扩大营收是深圳中小餐饮商户目前最迫切的需求,美团外卖已派出一批外卖管家驰援深圳,手把手帮助餐饮商户开好线上门店,该项服务将惠及过万名困难商户。

同时,赖林远所在的南山区,也发布了包括租金减免、援企稳岗、金融支持等在内的18条助企纾困的具体措施。其中,租赁社会物业的小微企业,租金补贴不超过1万元,而像赖林远这样的个体户,也能申请到不超过5000元的租金补贴。

小包子大民生

惠企惠民措施犹如 " 及时雨 "

城墙胡同北京包子铺,在深圳各区共有8家分店。与别的街边包子铺不一样的是,他们还提供了粥面类、风味小吃等主食,因此堂食消费本是他们主要的营收,但在过去这半个月,他们面对现状主动改变了策略,针对外卖进行订单设计。

在南山区科兴店、福田区皇岗村店,都能实现一天超过300单的订单量,这也让这家小店平衡了现阶段的开支。同时,昨天还收到了部分门店能享受租金补贴的好消息。

包子铺创始人陶强粗略算了一下,其中,店面减免 3 个月租金、再减半收取 3 个月租金;对 4 月、5 月应缴交的自来水费、电费、管道天然气费给予 10% 的补贴,以这家翻身店为例,减免、补贴费用合计大概 1.6 万元," 我们十分感激,政府推出的惠企惠民措施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滋润了商户,温暖了民心。"

政府做商户的 " 及时雨 ",陶强也想尽自己所能化作他人甘霖。在陶强眼里看来,他和外卖骑手们是一个战线上的兄弟,也是朋友。

目前包子铺每天大约要送出 200 份包子给外卖骑手,这两天他正在筹划推出 " 外卖小哥套餐 "。对于这个套餐的设计,陶强别有一番思考,套餐计划以包子为主,让有需要的外卖骑手随时拿走," 袋子一装,走不出 20 步,可能就吃完了 "。

爱心会传染

希望把爱传递下去

在龙岗区坂田街道,一家猪脚饭快餐店已经恢复堂食,老板林艳青和店员像往常一样忙着卤猪脚、做烧味、招呼客人。

但受疫情影响,猪脚饭快餐店曾遭遇经营冲击,“这家店可以说是我们家唯一的经济来源,除了餐厅的开支外我们还有家庭的日常开销需要承担,如果这家店遭受亏损,我们就会比较困难。”

龙岗区发布助企纾困的具体措施后,坂田街道办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林艳青。得知有政府补贴时林艳青直言,“很感动,这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一万元的补贴为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

林艳青的小店里凝结着深圳这座城市的爱与温度。她的猪脚饭快餐店也是坂田街道首批8家“爱心食堂”之一,每天会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免费餐食。同时,这里还是岗头社区一间“暖蜂商铺”,平日里为快递员和外卖小哥提供休息和餐食9折优惠。林艳青说:“深圳是座有爱的城市,很幸运有一帮照顾生意的‘回头客’,我们相信一定可以很快战胜疫情!”

爱心是会传染人的。林艳青希望以后能多奉献一些爱心,把这份爱传递下去,“有困难的居民如果看到我们这个爱心食堂,可以来免费吃饭,我们也希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大店小店都受益

有餐饮店已落实租金减免政策

位于福田区深圳国际创新中心的一家川菜馆,门店面积有300平米,顾客主要来自附近写字楼的上班族。这个月12号,商务中心的商户因疫情防控停业了十天,经营压力不小。

就在这个月20号,福田区推出了支持企业同心抗疫“十条”政策。川菜馆因租用国有企业物业的条件,获得了3月份租金全免、4月份租金减免50%的支持。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

从“小店”到“大店”

深圳的助企纾困帮扶政策

是实实在在、精准到位的深圳温度

相信大家一定能渡过难关

一起携手努力,共同前进!

内容来源:第一现场 壹深圳客户端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深圳晚报

记者:崔梦瑶 蓝婷 王雅枫 刘长洋 郑淑仪

编辑:江欣芷 刘东博 钟汝芳 王斯涵

校审:肖刚 黄淳 吴超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