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做个核酸“赚”了900多,这届“大白”业务能力太强了

做个核酸“赚”了900多,这届“大白”业务能力太强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本轮疫情期间,深圳团市委组织超过1400支青年突击队参与防疫工作,其中大多数都进驻封管控区。深圳市税务局青年突击队在下沉防疫时,恰逢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申报期,他们运用专业知识帮助社区居民完成个税年度汇算申报,不少市民说,这届“大白”太全能。“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多退三十五”在沙嘴社区战疫一线,来自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的青年突击队队员张培彬利用空闲时间指导居民进行个税汇算清缴

深圳本轮疫情期间,深圳团市委组织超过1400支青年突击队参与防疫工作,其中大多数都进驻封管控区。每支队伍“各显神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发挥所长,让市民“惊喜连连”。

深圳市税务局青年突击队在下沉防疫时,恰逢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申报期,他们运用专业知识帮助社区居民完成个税年度汇算申报,不少市民说,这届“大白”太全能。

“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多退三十五”

在沙嘴社区战疫一线,来自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的青年突击队队员张培彬利用空闲时间指导居民进行个税汇算清缴。“一顿操作猛如虎”,最后退了三十五。在张培彬的指导下,这位在保税区工作的付先生,最终结算的退税额比原来多了35元。

得到实惠的付先生朝张培彬竖起了大拇指:“税务局青年突击队,好样的!”张培彬感到非常自豪:“虽然才35元,却是让居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我很开心,比自己赚了3500元还来劲!”

柴华同样来自光明区税务局,在竹子林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之余,也为来自深圳市第十一幼儿园的志愿者何老师辅导个税汇算清缴,成功完成退税1471.4元。

做个核酸省了936,意外惊喜

社区居民郝先生,做核酸检测的同时,也收到了来自税务青年的惊喜大礼包,一下“省”了936元。“一开始,我在个税申报APP上,要交936元的税款,这小伙子给我一顿操作,帮我填报了专项附加扣除的相关信息,我只用补600多元的税了。后来APP的设定就是低于一定金额就不用补税了。我分文未交,这个核酸检测做得值!真是意外的惊喜!”

郝先生的好评,让第三税务分局青年干部叶嘉楠感到不好意思:“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主要是国家的减税政策好。”

“沉浸式”报税辅导,这个我在行

在沙嘴社区战疫一线,来自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的青年突击队队员冯淇写下了这样一段有趣的日记:

3月21日,是我来沙嘴社区战疫的第三天。我一如往常与我的组员在沙嘴二坊20-36栋核酸检测点工作。每天都是一样的工作内容,但每天却能有不一样的体验。

今天最特别的体验就是晚上做核酸检测的时候,社区士多店老板娘刘女士知道我们来自税务局后,当场向我们咨询了个体户在税务方面的问题。这对我来说再拿手不过了,我详细地回答了刘女士。刘女士非常开心:“这是遇到专家了!”

她又问我:“疫情期间,有没有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的报税方式?”我当场在她的士多店里打开电脑,“沉浸式”的一步一步为她演示如何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申报。讲解完毕后,刘女士笑靥如花:“以后在家就可以网上报税了,太方便了!来来来,每人来一罐红牛,补充补充能量,你们值守辛苦了!”

“不用啦!谢谢老板娘!”我回答得特别大声。

这一次特殊的现场辅导经历让我非常有成就感,作为一名在咨询台工作的税务人,我本身就处在办税服务厅的最前线。来到沙嘴社区做青年突击队队员,身处战疫一线还能为社区居民做纳税辅导工作,我第一次感受到“税务蓝”和“战疫白”的距离原来这么近。

居民们的“花式”感谢

在沙嘴社区,居民们为了表达对青年突击队全力以赴战疫的感谢之情,不仅手写了感谢信,小朋友们还拿起画笔,画出了可爱的“冰墩墩”和温暖的“大白”。

在深康村,居民张女士已经连续第5天给“大白”们送来私房汤。“今天是走地鸡,我自己掏钱买的,一大早就炖上了,炖了几个小时,现在可香了,来来来,每人喝一碗,驱驱寒。

看着小朋友送来的绘画,读着居民们手写的感谢信,喝下香气四溢的鸡汤,深圳税务“大白”们感觉暖暖的,浑身充满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END

编辑:钟玲

核校:小花

▼关注"青春深圳"微信、抖音、快手、B站、视频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