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应急先锋丨汤文成:除夕夜紧急奔赴封控区,高效防疫守护辖区平安

应急先锋丨汤文成:除夕夜紧急奔赴封控区,高效防疫守护辖区平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应急先锋“这里有孕妇,要注意安全。”“转运中巴车要开进来,天气冷让群众少走几步路”……除夕夜,龙岗区坂田街道马蹄山封控区内不时传来这些喊话,许多忙碌的身影跑上跑下。从1月31日除夕夜接到通知起,到3月11日坂田街道辖区解封,坂田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汤文成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人员转运、上门核查、社区卡口防控、社会面防控巡查……那段时间,这些场景里都能看到汤文成的身影

应急先锋

“这里有孕妇,要注意安全!”“转运中巴车要开进来,天气冷让群众少走几步路”……除夕夜,龙岗区坂田街道马蹄山封控区内不时传来这些喊话,许多忙碌的身影跑上跑下。

从1月31日除夕夜接到通知起,到3月11日坂田街道辖区解封,坂田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汤文成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人员转运、上门核查、社区卡口防控、社会面防控巡查……那段时间,这些场景里都能看到汤文成的身影。

除夕夜放下碗筷

奔赴封控区防控疫情

1月31日除夕夜,接到紧急通知的汤文成还没来得及和家人一起好好吃顿年夜饭、一起看春晚、一起守岁,便立即赶到社区,入驻到封控区,全面负责该封控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高强度的工作下有条不紊指挥调度,对接人员协调、医疗物资、生活保障等。

那段时间经常是电话不停,业务群、楼栋群都要及时组建运作起来,才能保证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高效运行。”汤文成说。在封控区,前期的人员信息核查、统计工作任务繁重,必须争分夺秒精准“扫楼”,建立隔离人员台账,确保不失管、不漏管。汤文成带领工作人员白天挨家挨户敲门核查,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晚上在指挥部整理人员信息,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封控区内楼栋居民实施不同的管控措施。

我们在走访核查过程中还要安抚居民,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有居民难免有焦躁的情绪,我们都会及时安抚”,核查过程中,偶尔会有居民不太理解和配合,但汤文成他们总是热情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

寒夜冒雨转运

高效防控疫情守护辖区平安

2月中下旬,少见的冷雨天给疫情防控增加了不少难度,深圳天气连续低温下雨,给一线的防控人员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而此时,坂田街道辖区接连出现疫情,封控区域增多,防疫压力巨大,汤文成再次成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接到指令的汤文成火速支援三个封控区指挥调度,在到达封控区的当天,他迅速集结队伍成立不同组别,在封控区内实施人员信息清查,整理台账数据,从白天一直工作到晚上,困了就坐着眯一会,醒了又继续工作。

根据核查信息,当晚确定了需转运人员达上千人,转运压力陡增。为确保不打乱战,及时控制疫情扩散,汤文成立即组织协调开展转运工作,夜里寒风凛冽,还下起了大雨,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成了逆风雨而行的守卫者。

令汤文成感到欣慰的是,居民的默契配合和同事们的高效运作,当晚就顺利完成了全部人员的转运工作。汤文成和同事们夜以继日,兢兢业业地工作,换来了封控区的高效运行,控制了疫情扩散。

自“0131”疫情发生以来,坂田街道迅速对相关辖区进行了封控、管控,在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机制下,坂田街道很快便遏制住了疫情的蔓延

经过多轮疫情的考验,坂田街道上上下下形成的防疫默契,已成为坂田居民最大的防疫屏障。3月11日,辖区顺利解封,恢复疫情防控常态化。但汤文成没有停歇,而是负责起了境外专班防控防疫工作,他带领工作人员仔细排查进口货物企业,对跨境司机作业点开展“回头看”等,并督促有进口业务往来的企业做好货物和环境的消毒消杀,制定台账做好记录

尽管连续奋斗在防疫一线岗位,但汤文成的家人都很理解和支持,他说到,他的爱人也是一名防疫志愿者,有时候孩子打电话给他们会骄傲地说:“爸爸妈妈好样的,点赞!

【应急先锋第二十期】

end

▌创编:深圳应急管理(采写:林涛)

便民服务:

为您而来!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公众号:这么用很省心

2022-03-17

应急要闻:

企业复工复产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

2022-03-18

安全知识:

安全生产提醒 | 企业如何安全用电防事故?

2022-03-23

应急先锋:

应急先锋丨庄维江: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企业安全的“护航员”

2022-03-23

学会了就奖励应急君一个“”和“在看”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