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扎实做好人大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
2022-03-28 19: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扎实做好人大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8日讯(记者 张玲)3月28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骆文智表示,要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考虑、谋划和推进,紧扣“双区”建设、“双改”示范和深圳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等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人大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中的重要作用,扎实做好人大立法、监督、决定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加强重要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增强立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良法引领改革、推动发展、保障善治。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加强对人大及其常委会出台的法规、作出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跟踪督办,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刚性和权威,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对《深圳经济特区绿色建筑条例》《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以及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深圳市员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决定进行表决,听取和审议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审议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圳市2022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预安排方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关于2021年度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监督工作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终止情况的报告以及人事任免案。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