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错就错”暖心上岗 外卖小哥变身临时防疫“守门员”
2022-03-28 16: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将错就错”暖心上岗 外卖小哥变身临时防疫“守门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7日讯(记者 潘峰)“你好,请扫场所码并出示通行证。”3月25日中午,在盐田街道永安社区的一处防疫卡点上出现了一个特殊的身影,正忙碌送餐的外卖小哥临时变身为“抗疫人”,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社区防疫一线守门员”。

外卖小哥变身临时防疫“守门员”

原来,因天气原因,近段时间永安社区各围合出入口的防疫工作人员都穿着黄色的雨衣核查居民的健康码及通行证,而美团外卖员的穿着与之相似。当天中午,在等待居民领餐时,这名外卖小哥被居民误认为防疫工作人员,纷纷把自己的健康码和小区出入证展示给外卖小哥查看。看到此情况后,外卖小哥当即征求现场防疫人员,是否可就地转为志愿者协助防疫工作,得到肯定回答后,外卖小哥立即投入到村口疫情防控工作中。

外卖小哥变身临时防疫“守门员”

“因为外卖小哥的参与,极大缓解了我们现场防疫人员的工作压力,有效避免了出入口拥堵。”据永安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永安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身影中,不仅有本社区居民,还有外卖员、货车司机等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他们默默为防疫工作努力,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