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这条路上没有旁观者,我们逆行不独行

这条路上没有旁观者,我们逆行不独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期间,本来就拥有“爱心之城”美誉的深圳,无数普普通通的深圳人行动起来,在“青春战疫行动”的号召下,这抹“战疫志愿红”愈发鲜艳。叶链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山公司服务地点 福田区沙头街道新洲社区自3月5日支援新洲社区抗疫工作以来,我分别在封控区新洲南村、管控区新洲中心村开展志愿服务,主要负责重点防控区域的闭环管理、防疫物资搬运、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我们及时与他进行沟通,在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帮助他向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了米面油、肉蛋奶和蔬菜等生活物资

疫情期间,本来就拥有“爱心之城”美誉的深圳,无数普普通通的深圳人行动起来,在“青春战疫行动”的号召下,这抹“战疫志愿红”愈发鲜艳。青春深圳联合读特客户端推出“我的抗疫志愿者日记”专题,你们今天的无畏奔赴,将成为青春深圳的独家记忆。

叶链

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山公司

服务地点:

福田区沙头街道新洲社区

自3月5日支援新洲社区抗疫工作以来,我分别在封控区新洲南村、管控区新洲中心村开展志愿服务,主要负责重点防控区域的闭环管理、防疫物资搬运、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短短的一周时间里,我在“大白”“蓝精灵”等角色中来回切换,切身体会到了抗疫工作者的辛苦。

“今天可以帮我家申请一份应急包吗?”“47栋104房,在网上买的菜到了,麻烦帮我送一下,谢谢!”“麻烦您帮我把垃圾扔一下。”“您好,可以帮我取个快递吗?”……在重点区域内,“大白”和“蓝精灵”每天穿梭于街头巷尾,解决居民的各种生活所需,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入千家万户。虽然一整天的工作下来大汗淋漓,筋疲力尽,但每次听到居民说“谢谢”,我就觉得这点辛苦不算什么,瞬间充满力量。

我所负责的楼栋内有一位尿毒症患者,由于家里经济困难,在社区管控之前没有储备好生活物资,且没有足够的生活费用,面对“足不出栋”的管控要求时,他表现出极强的对抗情绪。我们及时与他进行沟通,在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帮助他向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了米面油、肉蛋奶和蔬菜等生活物资。在忙完当天的工作后,我看见这位居民在朋友圈里写道:“感谢党和政府、志愿者的帮助,我一定遵守相关规定,不给国家添乱。”我感受到,我们不仅是走进重点区域的街巷,更是走进人心。

类似的场景还有很多。比如面对聋哑群体,我们用手机打出一个个文字,与他们讲解防疫政策,帮助解决生活难题;面对外国友人,我们用翻译软件与其沟通,帮他们找回丢失的快递。每一次,他们给我们竖起一个大拇指,给予一个肯定的眼神,都让我感到十分温暖和自豪。

这些看似平凡、简单的工作,实则不易。它们让我意识到要有足够的耐心,要勤交流、解诉求,才能当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在这十多天的抗疫工作中,我不仅收获了成长,更收获了沉甸甸的人间温情。

抗疫的道路上没有旁观者,逆行不独行,“志”在心中,“愿”在行动。愿我们在最好的年纪,做有意义的事情。

END

编辑:钟玲

核校:小花

来源:读特客户端

团团发布

▼关注"青春深圳"微信、抖音、快手、B站、视频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