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是疫线“摆渡人”,也是城市守护者

是疫线“摆渡人”,也是城市守护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TA是一个属于青春的光荣名字TA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超燃团队TA就是市属国企深圳巴士集团青年突击队近期,深圳巴士集团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从客货中心和公汽分公司精心挑选200名志愿者,以下沙公交总站、公寓为基地,成立深圳巴士集团青年突击队,全力协助福田区沙头街道抗击疫情。12:30由于塘晏村防疫前线人员吃紧,上沙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联系深巴青年突击队,要求立即支援封管控区物资运输工作。公汽分公司下沙车队共产党员王立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巴士集团青年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并担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兼上沙村转运协调队长,深入上沙村抗疫临时指挥部,负责统筹转运车辆、人员的协调安排,确保转运工作顺利开展

TA是一个

属于青春的光荣名字

TA是一支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超燃团队

TA就是

市属国企深圳巴士集团青年突击队

近期,深圳巴士集团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从客货中心和公汽分公司精心挑选200名志愿者,以下沙公交总站、公寓为基地,成立深圳巴士集团青年突击队,全力协助福田区沙头街道抗击疫情。

12:30

由于塘晏村防疫前线人员吃紧,上沙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联系深巴青年突击队,要求立即支援封管控区物资运输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第一场“抗疫战役”,深巴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响应,仅用30分钟就选派了4名防疫工作经验丰富的领队和81名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突击队员及时驰援塘晏村防疫队伍,为社区居民提供相应的后勤服务和物资供应保障。

19:30

深巴青年突击队再次接到上沙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指令,要求抽调45名青年突击队员立即前往塘晏村支援防疫工作,突击队员们斗志昂扬,纷纷自告奋勇加入其中。

突击队的后勤保障团队也全面运转,彰显“深圳速度”,交通保障车辆10分钟做好出车准备,20分钟完成队伍集结,15分钟将全员安全送达指定支援区域。

公汽分公司下沙车队共产党员王立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巴士集团青年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并担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兼上沙村转运协调队长,深入上沙村抗疫临时指挥部,负责统筹转运车辆、人员的协调安排,确保转运工作顺利开展。所有发车前的工作他都要跟踪到底,每天坚持到最后一班车发出,昼夜奋战是常态。

转运工作看似简单,实则非常繁杂,不仅要做好被转运人员的思想工作、个人防护,还要确保降低人员之间相互接触、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因转运路程较远、时间可控性不强、道路环境复杂等因素,存在较大安全风险,王立明就一个一个地叮嘱转运驾驶员,要控制车速、保持队形、相互照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并帮每一台车设置好导航。安全、防护两手都要抓,是王立明给自己定的硬要求。

为了让组织和社区居民安心,王立明白天忙于上下沟通,晚上核查数据。在人员转运最吃紧的关键时期,他就像陀螺一样,不停奔跑在指挥部、转运现场、突击队之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3月21日,王立明再次接到上沙塘晏村物资搬运任务,他前后已经组织三批抗疫志愿者集结进村。每批志愿者进村前都要接受专业人员的防疫知识培训,细致认真的他在出任务时还会对所有抗疫志愿者进行防护安全再嘱咐。

面对堆积如山的垃圾、成吨的物资、上万份的快递,他分工细致,责任到人,确保一户不落,家家送到。每每完成任务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衣衫尽数湿透,可他却毫不在意,笑笑表示:“美好还在奔来的路上,只要一起努力,疫情一定会尽快退去!”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呀?我都好久没有见到你了,我想你了。”“爸爸忙完工作就回家啦,回去给你做好吃的。”这是王立明父子之间的简短对话,由于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和工作的特殊性,他无法陪伴在家人身边,但他总说“对于我所做的工作,家人总能给予我最大的理解和支持,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尽最大的努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公与私的天秤上,他毅然选择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正是因为有着很多像王立明

这样兢兢业业、大公无私的人

持续奋战在战疫一线

深圳的“重启”才会来的如此迅速

深巴青年

好样的

为你们点赞

END

编辑:张宇丹

核校:小花

来源:深圳巴士集团

▼关注"青春深圳"微信、抖音、快手、B站、视频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