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增深大附属华南医院为新冠肺炎患者后备定点收治医院
2022-03-27 18: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增深大附属华南医院为新冠肺炎患者后备定点收治医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李丹璐 冯牧原 见习记者 钟亚萍)3月27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言人林汉城介绍说,近日深圳市卫健委落实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工作要求,印发了《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第八版)》,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期间的分级分类医疗救治体系,确定“2+10+26+54”的分级分类定点收治医院和发热门诊,其中,2家为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10家为集中隔离入境人员定点收治医院,26家为国内中高风险人员定点收治医院,54家为发热门诊(诊室)。同时,明确了对于危重症、孕产妇、精神障碍等重点人群的救治转诊机制,实现全市医疗保障服务分级分类救治“全覆盖”。

image.png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第八版)》,市卫健委指定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收治医院,市三医院按诊疗方案第九版的要求接受新冠肺炎患者的集中救治;增加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作为新冠肺炎患者的后备定点收治医院。根据市三医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情况,先启动华南医院接受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后续视疫情情况,再启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另外,“10+26+54”的名单信息详见以下图片。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