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前后,同心战疫 | 金晋集团、爱康健口腔、博爱曙光、百佳华,看深圳老字号企业抗疫故事
2022-03-25 18: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疫”线前后,同心战疫 | 金晋集团、爱康健口腔、博爱曙光、百佳华,看深圳老字号企业抗疫故事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5日讯 危急时刻,逆行出征;共担风雨,全力以赴。在深圳疫情最吃紧的时候,顶在前方的是党员、医护人员、志愿者们,还有一群人在后方保障大家能吃得饱、吃的好。这其中就有深圳老字号企业,他们奋不顾身投入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到疫情防控一线,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战疫实录01:

稳价保供 金晋集团旗下农贸市场民生物资交易超500吨

金晋集团作为生活物资保障企业,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部署要求,旗下富民农批市场、大靓市场等积极做好防疫措施,组织商户调配货源,加大备货力度,畅通市场供应链条,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量足价稳。

3月13日至18日,金晋集团旗下富民农批市场、大靓市场连锁街市每天交易水果、蔬菜、肉类等民生物资超过500吨,通过大宗、电商等配送方式服务零售市场、餐饮企业等和周边市民。

(市场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严格登记送货车辆及人员信息、查验核酸)

(积极落实市场监管部门各项部署)

(党员职工支援农贸市场疫情防控)

守“圳”有我!金晋集团积极支援抗疫一线

3月13日晚,金晋集团周南董事长亲自部署,第一时间落实政府的各项防疫规定,旗下农贸市场、物业管理部门积极保障城市基本运行。董事周城、党支部书记周明惠、行政总监李海蓉牵头组建12人的义工队伍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在吉华、布吉、园山等街道的防疫一线,冲在最前面,为守护深圳尽一份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周南董事长率队慰问抗疫一线,捐赠慰问物资)

(金晋“义工队“支援抗疫一线)

风霜可解山可越,疫消霾散春尽来。守护深圳,有你有我!金晋人与政府和全市人民携手共抗疫情,愿疫情早日过去,人人平安!

战疫实录02:

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爱康健口腔全力支援深圳疫情防控一线

大规模核酸检测成为,及时阻断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3月4日起,爱康健口腔11家连锁分院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快速统筹人员,到疫情防控一线,集结、出征、战斗,他们来了!

image.png

危急时刻,速度是关键。爱康健口腔核酸采样支援队迅速组建,先后有医生25人、护士95人分别前往福田、南山、罗湖、龙华、坪山各区,尤其是福田新洲南、新洲北、上沙村、沙头、赤尾、竹子林等疫情核心区支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她们抵达采样点随即投入战斗,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成为“大白”,与众多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筑牢抗疫防线。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开展上门核酸,她们全身绑满了核酸采样的必备物资,一层层的敲门。从白天到夜晚,从大街到小巷,哪里有需要,都会有爱康健人的身影,党支部坚守抗疫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她们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群众筑起“健康保护屏障”。收到一份份暖心“表白”,她们将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将疲惫转化成昂扬斗志。

image.png

image.png

战疫实录03:

慢生活 ·战疫纪实 | 博爱曙光医院“大白”“大蓝”“小红”们的抗疫日记

博爱曙光抗疫日记,谱写着坚韧、奉献、感恩与感动…也书写着战疫一寸寸攻坚克难的斐然成绩。博爱曙光医院核酸采样的“大白”和员工自发组成的“大蓝”“小红”们已经在抗疫一线连续坚守数周。

image.png

“大蓝”“小红”协助街道办核酸采样

3月9日起博爱曙光内部员工积极响应,紧急组织了一批志愿服务团队,这支医疗志愿服务队将根据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在卫健委的统一指挥下,轮班分批次奔赴各街道和社区,有序协助各社区核酸采样有序高效进行。

博爱曙光医务人员及员工组建志愿者团队们在桂园街道、红岭南小区协助核酸采样工作,协助扫码、市民问询、消杀等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人大代表、党支部慰问一线

罗湖区人大代表、博爱医疗集团院长陈瑞松、博爱曙光党支部分别前往重点核酸检测点,带着医疗防护用品、牛奶、水等物资慰问抗疫一线。

image.png

image.png

3月14日至20日,关键战疫最关键的一周,“大白”“大蓝”“小红”抗疫再出征,志愿者团队7天不停歇,分别在桂园街道三支队家属小区、红岭南小区等核酸点协助核酸采样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对抗疫老兵来说,这套流程已经烂熟于心,不变的是一丝不苟和效率至上,准备物资、备齐装备、穿脱防护服、消毒等一系列专业工作一气呵成,与时间赛跑。

战疫实录04:

百佳华保供应、暖人心,“疫”线同心

从严防控就是命令,百佳华作为老字号百货,第一时间开始行动,期间涌现出许许多多令人动容的人和事,真正诠释了老字号深厚的企业文化以及浓浓的家国情怀。

百佳华成立了专班,由总裁亲自挂帅。对员工出行负责、对配送员进行沟通协调,对企业,供应商,政府进行无缝对接;在疫情期间反应迅速,响应及时,积极建言献策,通报现场各项物资供应及数据,为政府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为了保供应,服务好居民,公司第一时间做好部署,旗下门店严阵以待,随时接受调度。员工们无怨无悔,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从早到晚奔波在第一线,组织货源,组织打包,确保各区肉菜油米面充足,让居民们“口袋有粮,心里不慌”。疫情期间,百佳华急居民之所急,推出三公里范围内打电话免量送货服务,为周边居民排忧解难。

image.png

外卖小哥无疑是最危险,也最辛苦的,他们承接着超市与居民物资供应桥梁作用。百佳华第一时间设立爱心驿站,组织饮料、面包,零食,准备一日三餐可口饭菜供外卖小哥免费取用。

image.png

病毒无情,人有情。百佳华必将继续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带领全体百佳华人以负责任态度,上下同心,共克时艰,必将迎来阳光明媚明天。

致敬那些平凡又不平凡的英雄们坚守在疫情防控阵的第一线

感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深圳老字号企业

我们一起见证

深圳“慢生活”切换加速键

风雨同舟,我们一路相伴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