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i企”平台上线“纾困解难专区” “惠企30条”可一键直达
2022-03-25 18: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i企”平台上线“纾困解难专区” “惠企30条”可一键直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李丹璐 林恒鑫 见习记者 钟亚萍)3月25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日,深圳市政府正式印发实施《深圳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共8部分30条,据初步测算,通过减免、补贴、返还、缓缴等多种方式为市场主体减负约750亿元。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余锡权介绍说,为了方便广大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能够及时了解和享受此次出台的“惠企30条”,市工信局将配套在“深i企”平台快速开发上线“纾困解难专区”。

一是努力实现政策集中汇聚,让企业“找得到”。为了避免企业四处找政策,市工信局将协同各区各部门,在“深i企”平台上实现市、区所有惠企政策全部汇聚,及时向企业推送最新政策信息,打造最集中、最全面、最准确的惠企政策发布平台。

二是努力实现政策轻松解读,让企业“看得懂”。为了让企业读懂政策和快速掌握要领,市工信局将统一政策解读标准,努力为企业提供包含原文比对、图文解读、视频辅导、问答清单、申报指南在内的多种辅导手段,特别是针对需要申请享受的资金类政策,我们将对申请指南进行高度精简,提炼内容要点,让企业一目了然,努力为企业在查询、申报、兑现政策的每一步提供精准导航。

三是努力实现政策一键申请,让企业“在线办”。“惠企30条”中,办理方式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免申即享”,一类是“申请享受”。对于“免申即享”类事项,“深i企”平台将主要做好宣传推送工作,努力做到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对于“申请享受”类事项,“深i企”平台将在政策申报指南上设置申报入口,实现各项政策申报系统一键申请,方便企业快捷进入资金申报系统。

余锡权表示,“惠企30条”发布后,深圳市相关部门、各区正在抓紧制定政策的实施细则,后续将陆续在“深i企”上发布,各企业可及时关注、积极申报。广大企业在申报“惠企30条”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通过“深i企”平台上的“提诉求”板块进行问题提交,或直接拨打“深i企”服务电话进行咨询,“深i企”的诉求专员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反馈。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