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英媒:美国正制定计划,大幅增加对欧盟液化天然气供应

英媒:美国正制定计划,大幅增加对欧盟液化天然气供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3月24日,英媒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美国正制定一项到今年年底向欧盟供应150亿立方米液化天然气的计划。减少欧洲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是拜登此次布鲁塞尔之行亟待处理的一大优先事项。

当地时间3月24日,英媒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美国正制定一项到今年年底向欧盟供应150亿立方米液化天然气的计划。

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24日报道,三名政府知情人士透露了美国正在制定的计划。报道称,计划中美国的天然气供应将有助于实现欧盟本月设定的目标,即替换目前由俄罗斯供应的500亿立方米天然气。美国总统拜登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希望于当地时间25日宣布上述协议。

减少欧洲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是拜登此次布鲁塞尔之行亟待处理的一大优先事项。据路透社此前报道,欧洲所需天然气约40%从俄罗斯进口。在乌克兰危机之前,欧洲就已饱受能源短缺和价格上涨之苦,也正是出于对俄罗斯能源的高度依赖,在美、英本月初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能源的情况下,欧洲尚未追随制裁。

而拜登此行或为欧洲盟友带来了应对当前能源危机的“曙光”——美国将直接向欧洲输送液化天然气。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表示,美国将增加欧洲液化天然气供应的途径,拜登此前也作出了类似承诺。

(原标题《英媒:美国正制定计划,大幅增加对欧盟液化天然气供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