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男子喜提新车还没到家就扣完12分
2022-03-25 0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男子喜提新车还没到家就扣完12分

640.png

这是第1094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3月9日,河北唐山一男子在高速上慢慢地倒车,后方车辆纷纷避让,十分危险。驾驶人陈某称,自己刚买了新车,因路线不熟悉,错过出口,倒车近3公里。民警对其高速公路倒车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来源:白鹿视频

前脚喜提新车,后脚扣光12分。小新想说点什么,但又不知道能说点什么

各位小伙伴们都遇到过哪些奇葩的违章行为呢?快来评论区和大家分享一下吧~那些新手上路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认真听课,务必安全驾驶哟!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早晚有雾;气温19-25℃;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75%-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23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发布关于在盐田区部分道路对货车实施限制通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具体通告如下 ↓

【通告】

为保障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之规定,现在我市盐田区部分道路对货车实行限制通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具体通告如下:

一、每天0时至24时禁止大货车驶入以下路段:洪安三街(东海四街至明珠大道)、洪安路(东海四街至明珠大道)、东海四街(洪安二街至洪安路)。

二、每天22时至次日7时禁止大货车驶入以下路段:东海四街(洪安四街至洪安路)、洪安路(东海四街至东海道)、洪安三街(东海四街至东海道)、洪安四街(东海四街至东海道)。

三、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受本货车限行规定限制。

四、本通告所称大货车是指重型或中型货车、牵引车、专项作业车。对于违反本通告规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我局将依法予以处罚。

本通告自2022年3月23日至2022年6月22日施行。特此通告。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3月23日,深圳西站移动PCR实验室(即“方舱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该实验室将专门为西站旅客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核酸检测时间最快缩短至90分钟。

3月23日晚间,国家药监局官网最新批准2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上市。其中一款无需任何仪器、只需15分钟即可出结果的试剂来自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初期将会分成1人份和20人份两种包装进行销售。

据购票平台猫眼电影显示,目前深圳市有4家影城恢复售票,分别是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IMAX万象天地店)、海岸影城、纵横国际影城(深圳湾店)、华影信和影城,均位于南山区。

据深圳交通消息,3月份的摇号竞价将照常进行,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因本月26日为周末,摇号将顺延至28日15时举行。同时,本月摇号将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

#直播时间

2022年3月28日15:00至15:30,全程30分钟。

#直播观看方式

1.点击下方图片进入直播页面,收藏直播链接,直播开始前10分钟,即可等待观看。

2.3月28日14时30分,也就是直播开始前半个小时,「深圳交通」微信公众号会再次发布摇号直播提醒。

3.关注「深圳交通」官方抖音号,直播正式开始时,可打开抖音app直接观看。

4.关注「深圳交通」官方微博,直播正式开始时,可打开微博观看直播。

日前,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第三期2021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11位学者入选。其中,入选者最小年龄仅30岁。

《第31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31)”》24日在中国深圳和英国伦敦同时发布。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为:纽约、伦敦、香港、上海、洛杉矶、新加坡、旧金山、北京、东京、深圳。深圳是本期“十强”中排名和评分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再次回归全球金融中心十强行列。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餐饮业外卖订单量暴增。一家包子铺的店主陶先生与外卖小哥交谈后得知,他们时常忙得没时间吃饭,便做出了给外卖小哥提供免费包点的爱心举措,并表示后续会设立优惠的“外卖小哥套餐”。

△来源: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

最近,深圳大学总医院儿科接诊了一位12岁的儿童。他身高165cm,体重竟高达190斤,还出现了高血脂、高血压、高尿酸血症、脂肪肝等一系列问题。据患者母亲介绍,孩子最爱吃汉堡和披萨,也不爱运动,最近一年竟然长了27斤。

-------------------------------

天下事

23日,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了“天宫课堂”第二课的授课活动。神舟十三号三名航天员已经在空间站中工作生活了五个多月,按计划,他们下周将开始进入返回准备阶段。

小米集团3月24日发布公告,计划向4931位员工授予约1.749亿股小米股票,激励对象包括新十年创业者计划第二期入选人士在内的优秀员工,不包括公司高管。粗略计算,相当于平均每人能获得42万元人民币。

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这是我国首个国家层面的科技伦理治理指导性文件。此次印发的意见提出,要重点加强基因编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技伦理立法研究。

近日,为方便网约车、出租车司机进行核酸采样,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联合相关单位在河西地区设立网约车、出租车司机核酸检测专场。网约车、出租车司机根据各自平台安排,分批有序前往,无需下车便可接受核酸采样。

天眼查App显示,3月23日,杭州娃哈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经理由沈建刚变更为宗庆后。据悉,2021年5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经理曾由宗庆后变更为沈建刚。

3月23日,海底捞举行线上业绩沟通会。海底捞首席战略官周兆呈表示,海底捞去年亏损超41亿元,但公司目前没有回购计划,在门店翻台率未达到4之前不会进行规模化拓店,对行业复苏有信心,不会裁员。

3月24日,宝洁会员中心公众号发布文章《女人脚臭是男人的5倍,不信闻一下!》,引发网友热议。宝洁中国发布回应称已删除文章,并郑重道歉。

3月23日,北京密云的冯女士用洗衣机洗荞麦枕,结果荞麦枕炸了,洗衣机里全是荞麦皮儿和荞麦粒儿。冯女士说,自己足足清理了5个小时,弄出了5盆荞麦皮,现在洗衣机已经坏了不能用了,正在等待专门的人员上门维修。

近日,广东省民政厅在“粤省事”平台升级“云祭扫”服务,市民可通过两种方式进行“云祭扫”。具体步骤如下 ↓

一是市民可在微信搜索登录“粤省事”小程序,在主页中找到“部门专区”,选择“民政服务专区”,点击所需服务进入相关页面。

二是可以在登录“粤省事”小程序后,在底部菜单栏点击“办事”一栏,进入页面后选择“身后事服务”,点击“云祭扫服务”,办理相关业务。

今年“云祭扫”的在线祭扫服务,分为简易祭扫和逝者纪念空间2个部分,满足大家多样化的祭扫需求。其中,市民朋友登录“粤省事”小程序后,选择“在线祭扫”后,点击左下角的“发表寄语”,无需实名认证即可在线简易祭扫,寄语表达思念之情。

市民朋友还可点击“进入逝者纪念空间”,实名认证登录,选择已有的逝者对象或新建逝者信息,为已逝亲人创建纪念空间进行祭扫。市民朋友进入“逝者纪念空间”后,即可查看逝者生平、为逝者献礼、进行亲友追思,也可分享链接与远方的亲友一同寄托哀思。

当地时间周三(3月23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其“预摘牌名单”新增了微博公司(Weibo Corporation)。微博需要于4月13日前向SEC提供证据,证明自己不具备被摘牌的条件。若无法证明,则会被列入“确定摘牌名单”。

-------------------------------

科技财经

3月23日,未来移动通信论坛在第二届全球6G技术大会发布13本白皮书,以业界史无前例的力度,定义6G相关技术概念、指标及能力外延,推动6G从学术研究走向愿景落地。

3月24日,三大指数齐跌,沪指结束六连升,收跌0.63%报3250点,深成指跌0.83%,创业板指跌0.36%。两市940股上涨,3660股下跌,成交额9200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27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2.05亿,深股通净卖出13.33亿。

3月24日,华富基金发布旗下华富中证银行AH价格优选ETF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成为年内第三只发行失败的股票ETF基金。至此2022年以来已有7只基金募集失败,品类涵盖ETF股票基金、“固收+”基金及纯债基金。

-------------------------------

鹏友圈互动

万元奖金!寻找鹏城最美春天征集活动来啦~快下载读特APP,来鹏友圈参与作品投稿吧~

编辑:胡一涵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吴超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