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罗湖等区开展防疫检查,发现部分物业、单位举措落实不到位
2022-03-24 07:26
来源: 深圳晚报

龙岗罗湖等区开展防疫检查,发现部分物业、单位举措落实不到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3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日前,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组建20个飞行检查小组下沉一线,对全区90个物业小区、14栋统建楼物业服务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开展现场督导。经查,这些企业整体能较好地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物业从业人员均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证明,车行及人行出入口严格落实扫码、测温。

不过在现场检查中,检查组发现仍然存在少数物业小区落实不严、不细的情况。其中盛龙花园、新龙岗花园未对行人及车乘人员逐一要求扫场所码、测温、验码,且新龙岗花园人行出入口的安保人员在工作期间离岗无人接替;万象天成、非凡空间各有部分物业从业人员未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证明;佳馨园、富康苑、盛龙花园无公共区域消杀记录。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予以现场登记评分,并责令物业服务企业立即整改。

在对中医院医疗综合大楼项目(医疗综合大楼、教学科研大楼)、星龙园、龙飞学校新建工程龙岗区龙城街道陂头背及建新村旧村改造更新单元一期西片区A-01地块基坑支护与土石方工程等13个在建工地现场检查时,检查组发现部分工地存在核酸采样检测台账、人员登记台账不完善等问题,现场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登记扫码测温,对工地存在的防疫问题、隐患立即整改。

与此同时,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也通过随机走访检查、下沉干部抽查、指导街道督查等方式,对全区部分住宅小区、部分商业写字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在检查中发现竹边新村、祥青苑小区、鹏兴花园等10个小区存在防疫落实不到位的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小区以及所属物业服务企业立即整改,并深刻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此前,罗湖区还在检查中发现辖区深某口腔门诊部接诊患者时,未按照要求同步核查患者核酸采样记录,按照相关防疫规定已对该机构立案严查,如其涉嫌犯罪将依法移送罗湖公安分局侦办。福田区也在检查中发现49岁新冠确诊病例曾某前往荣超商务中心B座上班时,多次未佩戴口罩乘坐电梯。该大厦管理单位荣超物业管理公司未履行疫情防控主体管理责任,对曾某的行为未予以劝阻纠正,导致多位同梯人员面临病毒感染风险。目前,福田区已按照相关防疫规定对荣超物业管理公司立案查处,对涉嫌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曾某进行调查。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