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同心战“疫”|罗湖妇联人勇毅逆行,用乐观应对困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同心战“疫”|罗湖妇联人勇毅逆行,用乐观应对困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年初这波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在罗湖区委区政府引领、号召下,罗湖区妇联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3日讯(记者 吴艳 通讯员 钱红 周嘉欣)从年初这波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在罗湖区委区政府引领、号召下,罗湖区妇联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区妇联及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92%的干部职工,都下沉过或正在防疫一线,充实社区战斗力量。

面对疫情,罗湖妇联人勇毅前行,毫不退缩,融入一线抗疫工作者队伍,听从指挥、全力配合。体验过寒雨夜里湿透的鞋、正午太阳底下热腾腾的汗,在完全陌生的地方穿小巷爬楼梯入户排查、打流调电话太多被运营商异常停机、身上绑着黄色塑料袋去封控楼栋采核酸、化身民兵和交通指挥员守住村口、争分夺秒录入流调数据、扫码和维持核酸队伍秩序更是驾轻就熟。

罗湖区妇联副主席田林(左一)支援社区抗疫

罗湖区妇联副主席胡桂英支援社区抗疫

罗湖区妇联副主席卓卓支援社区抗疫

保持乐观积极,是他们应对困难的绝招

拿起小喇叭,化身段子手;遇到问题,化身解决问题小能手。在黄贝岭社区新设的一个核酸采样点,帐篷暂时还没有到位,正午太阳直射,手机反光厉害,扫不出码,就躲在桌子的阴影里扫码;第二天又刮大风,处在风口的帐篷几乎被吹飞,他们和居民一起徒手拉住帐篷,守护“阵地”。

同时,他们还是快速适应环境好手。扫楼之后,为了抓紧时间整理数据。墙角、仓库、街边,都是办公场所。

快速整理“扫楼”数据

保持初心不改,是他们坚定不移的信念

3月12月,黄贝岭下村筛查出一例病例,当时,区妇联办公室主任陈伟正带领队员们值守黄贝岭下村的一处卡口。同事有点担心地在微信群里询问:“黄贝岭下村新确诊一例,你们值守的卡点就在下村!”他云淡风轻又不失霸气地回应一句:“怕啥。”

当被问到:连续抗疫这么多天,累不累?妇联抗疫队员们说:“只要疫情得到遏制,我们就开心,不觉得累。”

何况,大家都在全力以赴;何况,还有许多温暖的瞬间——

3月22日,黄贝岭下村封控区,妇联抗疫队员们分成几个小组,上门为居民登记信息,协助医护人员采核酸,这是他们第二天在同一地址上门服务。

当黄北全来到靖轩小学四一班詹同学家时,詹同学把两幅画郑重地递到北全手里,一幅画着天使,一幅画着大白。

另外组的吴佩霞敲开一户居民的门,开门的大叔举起双手,为她们点赞。点滴温暖,满满能量。

这场战“疫”里,罗湖区妇联下沉的干部职工们,和所有一线抗疫工作者们一起,披星戴月、不负使命,用细心、耐心、爱心、真心服务居民;以不畏艰苦、不忘初心、坚韧不拔的信念守好疫情防控安全大门。每一位深圳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卫城市健康,大家齐心协力,我们定能打赢这一场防疫攻坚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