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 | 她首选最辛苦的时间段做志愿者 许薇:上晚班,我来!
2022-03-23 10: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师说 | 她首选最辛苦的时间段做志愿者 许薇:上晚班,我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3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吴玉凤)2022年的春天,疫情来袭,深圳的每一个人以爱护城,“疫”不容辞。有这样一所幼儿园,全园共有35位教职员工,其中29人出征一线抗疫,出征人次已达145人次,服务时间已达2500多小时,许薇就是他们中的一员,是华新小学附属幼儿园园长。

image.png

许薇园长在扫“粤核酸码”

“我先报名!”作为一名党员, 许薇带头走上了抗疫之路。成为一名一线防疫志愿者后,许薇更忙了,白天,她忙着处理幼儿园的各项公务,忙着协调、关心、关爱在封控区、防范区做志愿者的老师们;晚上,她转身变成抗疫志愿者,她首选最辛苦的时间段做志愿者,她说:“上晚班,我来!我是党员,我会开车,晚上回去方便。”

一句“我来”“方便”,让这股暖流在同事心中流淌。于是,每当夜幕降临,她穿上“深圳蓝”防疫服装,早早出现在福田街道海滨社区核酸检测点,细心地为来测核酸的居民检查健康码、维持秩序、扫粤核酸码录入信息、区域消毒等等。

志愿工作结束后,许薇还把志愿者同事送回家,常常工作到深夜都是常态。“每每想到因为自己的工作,有更多人可以更安心,自己辛苦点也很值得。”许薇表示,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是城市的守护者,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在努力,在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