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寻“盐”丨盆菜、糖水、客家粽……熟悉的味道正在回来
2022-03-22 22: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春日寻“盐”丨盆菜、糖水、客家粽……熟悉的味道正在回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记者 黎阳 潘峰 李小辉)炒粉、炒面、卤味、糖水……在盐田,说到沙头角东和路的二宁小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个以“小推车”起家的本地小吃档,今天又迎来许多熟悉的面孔。

二宁阿姨在烹饪食物

“二宁阿姨,我们这几天都很想念你们的家常味。”3月22日上午11点,已经有不少学生和“老食客”来到二宁小馆,坐等熟悉的美味小吃。

在二宁小馆的橱窗里,摆着炒粉、炒面以及几样可口的家常菜供顾客选择,除此之外,小馆还有各式各样的糖水、卤味等小食,以及各种节令美食,大盆菜、艾粄、客家粽、月饼……“吃是人生大事!”二宁阿姨说自己是个十足的吃货,为此她考了厨师证,并融合沙头角客家风味、香港客家风味自创了许多私房菜,让远离家乡在外的人每天能吃到不重样的“妈妈的味道”。

美味盆菜

创业之初,二宁小馆只有糖水等几样港式小食,虽然品种简单但却美味,二宁阿姨每天只需用一辆小推车沿着中英街叫卖就能销售一空。后来,随着生意越来越好、顾客越来越多,她在中英街附近的海涛花园盘下店铺,起名为二宁小馆,随着城市更新向前推进,前几年,二宁小馆又转移至东和路。可以说二宁小馆不仅见证了盐田的岁月更迭和变迁,也承载了很多盐田人的记忆。

张贴在二宁小馆两边墙面上的老照片就印证了这一切。“这个人我认识,是我亲家公,那个时候他好年轻啊!”来二宁小馆就餐的顾客常常一边等待着美食到来,一边欣赏着墙面的老照片,看到照片中熟悉的场景和熟悉的人后,总能泛起一段美好的回忆。

重新开放堂食让不少食客特意来捧场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相信以后的生意和生活也会越来越好。”二宁阿姨表示,开放堂食后,会严格按照50%限流开放的要求,做好店内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食客在就餐过程中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