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小孩、港澳台和外籍人士可凭核酸阴性证明或绿码搭乘公共交通
2022-03-22 19: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老人、小孩、港澳台和外籍人士可凭核酸阴性证明或绿码搭乘公共交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记者 李丹璐 张喆 金洪竹 见习记者 钟亚萍)3月21日,深圳市恢复了全市的公交地铁运营,部分乘客乘坐公共交通时无法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该怎么办呢?3月22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炜对上述问题做出了解答。

徐炜表示,根据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公共交通工作人员需要核验上车乘客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增加了站台滞留时间,也请市民予以理解和支持,市交通局会增加电子核验设备,加快核验速度。

对于没有智能手机和老人、小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无法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的,如有陪同家属,可由家属代为出示。

老人、小孩独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可出示打印的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凭证记录,无须扫场所码。

港澳台人士、外籍人士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可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凭证记录及健康码绿码通行,无须扫场所码。

(Currently, expats, as well as people from Hongkong, Macao, and Taiwan in Shenzhen cannot use the venue codes when taking the public transportation. As an alternative, these people could show their GHC with48 hours negative NAT data or NAT record within24 hours when taking the public transportation.)

根据有关规定,打完疫苗48小时内无法做核酸检测的乘客,也可持48小时内疫苗接种记录和健康码绿码并扫场所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