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深圳发改委:国企将为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减免租金3-6个月
2022-03-22 19: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稳增长|深圳发改委:国企将为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减免租金3-6个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记者 李丹璐 张喆 见习记者 钟亚萍)3月22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郭子平在会上表示,为缓解企业当下现金流压力,市发改委拿出真金白银、切实举措来减轻企业负担。

郭子平介绍说,近期,深圳市发改委通过企业服务平台收集到的诉求,80%以上集中在成本增加、现金承压等方面。因此,为缓解企业当下现金流压力,市发改委针对性提出减免房屋租金、减轻水电气费用负担、补贴疫情消杀费用、缓缴社会保险费、降低担保和再担保费率等系列措施。

在降低经营成本上,国企将为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减免租金3-6个月;在减税降费上,对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按照50%税额幅度减征“六税两费”,在我市权限内予以顶格减免符合条件困难企业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在缓交社保上,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可以申请缓缴失业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阶段性降低企业生育保险费率至职工工资总额的0.45%;在获得信贷上,鼓励银行推出抗疫贷、复工贷等系列线上化、纯信用金融产品,开设因疫情受困企业融资绿色通道。接下来,市发改委将出台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30条政策,催生、壮大、繁荣各类市场主体。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