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强化思想引领 凝聚青春力量|团市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

强化思想引领 凝聚青春力量|团市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1日上午,团市委召开书记(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下团组”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团市委贯彻落实意见,突出聚焦青少年思想引领,全面把握各项中心工作和政策导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组织青年在各行业各领域实干建功组织引导团员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创优,通过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等“青”字号品牌项目功能,教育引导各领域团员组织化、常态化参与岗位建功。五要提升青年民生服务质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针对青少年“急难愁盼”突出需求,持续推出青年民生实事,集中社会各界力量和资源,帮助青少年切实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困难事、烦心事,助力实现“深圳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深圳更有为”的发展愿景

3月21日上午,团市委召开书记(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下团组”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团市委贯彻落实意见,突出聚焦青少年思想引领,全面把握各项中心工作和政策导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市委书记高大伟主持会议并发言,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业务指导社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要学深学透全国两会精神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准确认识当前我国发展内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多变性,系统领会新时代“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内涵,准确理解“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科学逻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持续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

要运用好“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对比等案例素材,主动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在全市团员和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青少年了解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志气、骨气、底气。

要组织青年在各行业各领域实干建功

组织引导团员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创优,通过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等“青”字号品牌项目功能,教育引导各领域团员组织化、常态化参与岗位建功。持续开展红色寻访、文化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引领青年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要创新志愿服务形式积极参与基层治理

健全完善基层志愿服务组织架构,不断扩大志愿服务在基层治理中的参与度和存在感。继续完善志愿者城市礼遇体系,在继续教育、就业创业等方面对优秀志愿者予以优待和支持,让志愿者成为城市尊重的模范、志愿精神成为城市弘扬的观念。

要提升青年民生服务质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针对青少年“急难愁盼”突出需求,持续推出青年民生实事,集中社会各界力量和资源,帮助青少年切实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困难事、烦心事,助力实现“深圳对青年更友好 青年在深圳更有为”的发展愿景。

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青少年民族团结工作

紧扣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化开展共青团第三轮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组织深圳新疆籍大学生参加“民族团结我践行”社会实践,开展深圳青少年与新疆青少年书信手拉手活动,组织深圳青年赴新疆实习就业,助力为新疆培养各类青年人才。

END

编辑:江珊

核校:小花

▼关注"青春深圳"微信、抖音、快手、B站、视频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