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杨雄豪:能为深圳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我很自豪
2022-03-22 14: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师说|杨雄豪:能为深圳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我很自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 (记者 曹园芳)“@杨雄豪 疫情后考虑搬过来我们这个大家庭嘛”,深圳市福田区上沙塘晏村“6巷8号”居民群的居民在得知华新小学杨雄豪老师接到新任务,需协助部分居民转移到大鹏隔离时,马上在群里打趣。居民们纷纷表示感谢,点赞杨老师的负责。每当听到居民心疼让他注意休息的时候,常挂在杨老师嘴边的却是:“大家没事就好,辛苦点不怕。”

家人支持“这是对儿子最好的教育”

谈起这次抗疫志愿服务,杨雄豪心里满是对家人的感激与感谢,因为不管是他从寒假到海滨社区加入抗疫队伍,还是这次带队华新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六名青年教师一起前往支援,他的妻子杨瑾和儿子给予了莫大的支持与理解。

杨瑾在受访时表示,自己也是一名教师,很想去抗疫现场,但因为网课,也因为儿子,“如果都去,就没人照顾孩子了。我和儿子为爸爸做的事感到骄傲。邻居们都说他(杨雄豪)有大爱,说我和孩子支持他,我们也是英雄。这是对我们儿子最好的教育。”

能为深圳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我很自豪!”

3月2日,杨雄豪接到学校领导的电话,希望他带领华新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六名青年教师前往封控区上沙村支援抗疫,面对重担,杨雄豪二话没说,爽快地接受了任务:“能为深圳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我很自豪!”

他非常开心自己可以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可作为小组长能不能带好这几位比自己小很多的青年老师安全地完成任务,心里还是没底的,毕竟病毒看不见摸不着。这一天,他说他从来没有这样感觉到肩上的担子如此重,如此光荣。

image.png

“在穿脱防护服培训的时候,面对如此复杂的穿脱程序,如此严密的防护,有些女老师有点紧张了,这是真正有可能近距离接触到病毒风险的。”杨雄豪表示,正常人的担忧应该都是有的,只是来到了这里,大家都义无反顾,他还叮嘱大家走路时尽量把脚抬高,速度放慢,不把脚套磨破了,因为这不仅是保护自己,更是争取更多的时间战斗。

在志愿服务现场,杨雄豪个子高,力气大,动作也快,总是挑最难卸货的地方干。汉堡包、大白菜、土豆、红萝卜、玉米……每一袋发放给居民的生活物资都满满当当,即使头发已经全部湿透,但大家依然团结一致,将物品分发。

image.png

“印象中最深刻的事情就是在‘扫楼’的过程中,总有各种各样的小状况:手机信号不好;老人不会查看健康码和核酸码;家长不愿意给小婴儿做核酸……”杨雄豪告诉记者,11层楼,每层楼六户,因为有当老师的经验,他总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居民们也都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

后来,给居民送物资、送快递,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守楼”……就是这样一天天的战斗,一天天的守护,杨雄豪和上沙塘晏村6巷8号楼的居民成了“家人”。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