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抗疫一线温暖瞬间征稿|英雄花开赠英雄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抗疫一线温暖瞬间征稿|英雄花开赠英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三月木棉花开,满树红艳,满地缤纷,正值春日好风景,我一年中最快乐的时光到来了。

深圳市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四(1)班 刘耘彤 指导老师:黄健媚

三月木棉花开,满树红艳,满地缤纷,正值春日好风景,我一年中最快乐的时光到来了。

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却再次阻隔了大家的美好生活。我们只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居家学习不外出,确保自身安全。

站在楼上,看着黑压压的核酸检测人群,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医务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我想:这个病毒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消失呢?

想到这里,我突然看到做核酸的旁边,有几个小孩,穿短袖长袖的都有,正在捡木棉花呢!我笑了笑,他们太幼稚了。

可等到第二次站在楼上时,我大吃一惊……原来,在落英缤纷的路上,出现了几个红色的大字。木棉花平整地躺在地上,花瓣朝向天空,排列成“大白加油”四个大字!一旁,则是爱心,则是笑脸。那些小孩子开心地站在一边,脸上满是灿烂的笑容,好像空中金色的阳光一样,时时闪现在我心头……

“大白加油”,这句平常而不刻意的话,我怎么就想不到呢?这一个个巨大的爱心,我怎么就不会做呢?这一个个灿烂的笑脸,我怎么就不会表达呢?

“壮气高冠何落落,浓须大面好英雄”,木棉花开英雄现。在每一位平凡而忙碌的人影背后,都写着一个大大的“英雄”,我们向医护人员致敬,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已见春暖花开,只待岁月静好,这真是“英雄花开赠英雄”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