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圳速度”全面返场!深圳人熟悉的早高峰又回来了

“深圳速度”全面返场!深圳人熟悉的早高峰又回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1日,全市大部分公交、地铁线路等公共交通全面恢复正常运营。记者从巴士集团公汽分公司了解到,昨天早高峰,莲花山公交场站正常营运的巴士为40余台,早高峰发车班次81次,恢复运力约92%。

3月21日,全市大部分公交、地铁线路等公共交通全面恢复正常运营。一大早,记者便来到市内的各大地铁站和公交场站现场采访,看到不少“上班族”已踏上上班通勤路,深圳人熟悉的早高峰又回到眼前。

地铁22日将全面恢复正常频次

记者在地铁通勤大站车公庙站采访看到,这里又恢复了往常早高峰的热闹模样。站内,工作人员早早已经在岗位上进行运营服务和防疫查验;在进站口,市民有序排队进出站,配合防疫要求验码;在站台上,乘客们等候列车都自觉保持一米距离。“终于可以出门上班了,一大早起来还挺兴奋。走进地铁站,熟悉的感觉真好!”搭乘地铁9号线到车公庙上班的市民秦先生说道。

记者从深圳地铁运营部门了解到,周一开工早高峰期间,由于恢复上班市民比较多,地铁部分线路站点出现短时客流高峰。针对这一情况,深圳地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加开20班列车上线,以缓解部分车站客流压力。同时,深圳地铁从昨天下午起,结合全网实际客流情况及疫情防控要求,陆续加密列车班次,以满足市民通勤需要。在今日,地铁将全面恢复到正常工作日运营服务水平。

公交运力恢复通勤忙

昨天早上,在巴士集团莲花山公交总站,驾驶员、工作人员5点多便开始对恢复运营的车辆进行消杀。早上约6点半,从莲花山公交总站开出14路公交线首班车,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顺利抵达罗湖区北斗公交总站。记者跟车看到,沿途各站都有不少通勤乘客上车,上车查验也十分严格。在有些大站站台上,巴士集团还派出了工作人员现场维持秩序。

记者从巴士集团公汽分公司了解到,昨天早高峰,莲花山公交场站正常营运的巴士为40余台,早高峰发车班次81次,恢复运力约92%。

共享单车骑行量翻一番

深圳人开工有多拼?共享单车也骑得飞快。记者采访了解到,昨天,美团单车深圳骑行量较上周同期上涨了117%。

美团单车为此加大了重点区域单车运维力度和消毒频次,确保深圳封控区周边道路的车辆每12小时消毒一次,管控区周边道路的车辆则每天不少于1次的全面消毒,防范区周边道路的车辆2天消毒1次,其他区域的车辆每周消毒2-3次,并对车头握把、刹车握把、座垫及升降开关等用户接触部件进行重点消毒,保障市民骑行安全。

(原标题《“深圳速度”全面返场》)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