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复苏”首日直击:热闹的罗湖回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复苏”首日直击:热闹的罗湖回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1日,深圳全市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公交、地铁全面恢复运行,罗湖人也迎来了首个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日子,购物中心、建筑工地、珠宝企业等在现阶段是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经营两手抓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1日讯(记者 谢秋平)3月21日,深圳全市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公交、地铁全面恢复运行,罗湖人也迎来了首个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日子,购物中心、建筑工地、珠宝企业等在现阶段是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经营两手抓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金光华广场:逐一验码测温进入,外卖送餐闭环管理

大型商场、购物中心,平时是市民们休闲购物、寻找美食的好去处,在深圳市民恢复生活平稳有序状态的第一天,一方面需要做好疫情的精准防控,一方面需要保障市民生活所需,大型购物中心应该如何做呢?

市民在商场门口扫码测温

购物中心内人流开始增多

记者在金光华购物中心采访时了解到,市民进入购物中心需要扫场所码,进出需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门门口设置大型红外测温设备,应对人流增长。场内更是安排保洁人员定时巡回对扶梯、电梯、卫生间、消防通道、导视屏、扶手栏杆、休闲椅、门把手、垃圾房、垃圾桶等地进行消毒。虽然场内餐饮门店还是不能堂食,但中午饭点时分,看见外卖小哥已经忙不迭在一楼门口取餐,一份份的送至消费者手中。

太二酸菜鱼后厨员工非常忙碌

“针对这个阶段的疫情防控,我们的员工都完成了全员三轮核酸检测,并且每日进行体温登记。餐食方面继续进行无接触的外卖配送,餐食打包完成之后,我们会贴上外卖封口贴和爱心卡,由专人送到楼下,骑手在指定位置接餐时需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并进行手部消毒。我们送餐至楼下的专员返回餐厅后,再经行消毒,这样,整个送餐处于一个闭环管理”,太二酸菜鱼店长张家旭告诉记者,“随着未来堂食的放开,我们非常的期待,我们会加强安全管理,对餐厅和后厨的每一个用具进行消毒管理,担负起我们餐饮企业的责任,保障每一位市民的安全用餐体验”。

“我们终于可以出来自由地玩耍啦,我心情很激动,空气都是甜的,我希望深圳越来越好”,正在逛商场的马女士开心地跟我们说道。

“我们响应号召,居家隔离了7天,很久没吃外面的美食了,就想换换口味,所以我就出来逛逛,顺便出来打包点好吃的。除了吃好吃的,我还想晒晒太阳,好像好多天都没晒到太阳,人都快发霉了。我最希望的就是家人和整个深圳的人都平平安安、身体健康”。在金光华购物中心逛街的廖女士跟记者说道,表示自己接下来也将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不给政府添乱。

罗湖城建梅园超高层项目:疫情防控不放松,生产生活逐步开展

在中建三局超高层项目,项目负责人正在有序安排部署,为全面开工做好充分准备。

城建梅园超高层项目现场

“我们今天主要是由建设单位、监理单位以及施工总包单位组织进行现场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的是工地现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我们的防疫工作有没有哪些漏洞。根据深圳市住建局发布的第三版指引,我们及时查漏补缺,为全面恢复生产秩序做好准备。”城建梅园01地块中建三局项目经理林新军告诉记者。

据林新军介绍,他们项目部将严格按照市、区相关部门要求,执行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24小时内检测记录方可进入。同时,他们邀请了检测机构和医院来到工地现场给所有人进行全覆盖的一天一检,减少人员进出产生的不必要的风险。把防疫工作做好,尽量地恢复生产秩序,加快完成今年的各节点目标。

周六福珠宝总部:展厅零售批发和物流供应有序开展

在周六福总部物流供应链部(编货部)一区,工作人员已经有序忙碌起来。据周六福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明育介绍,产品供应链链条上各个部门满足逐步恢复生产条件的员工基本都已回到工作岗位上。

“物流供应链部(编货部)由于停工了一个星期,也积压了1500多批次货品,还需3~4天才能把压货出完,今天恢复生产和经营秩序以后,我们第一时间把滞留在我们物流体系里面、全国门店的货品以最快的速度发出去,有序引导全国门店进行补货。”谢明育说道。

谢明育告诉记者,这次疫情对周六福在深圳的160多家门店影响很大,“接下来我们会组织一场’鹏城花开‘的促消费活动,争取把深圳门店落下来的业绩补上来。这个活动一方面希望通过较大幅度的优惠能够拉动深圳市民的消费热情,同时也给在抗疫期间辛苦付出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带来一些福利和惊喜。估计这两天我们门店就会陆陆续续推出这个活动。”

据谢明育介绍,在疫情期间,虽然碰到了很多的经营的困难和挑战,但他们对国内的珠宝商消费市场依然充满信心,并会继续在加强网点的铺设以及产品的创新,有效提升我们的营销服务水平,加大核心竞争力。

今天是罗湖“复苏”首日,你可以永远相信罗湖“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的决心,因为和她站在一起的是百万秉承先锋精神的罗湖人,他们发扬着奋斗文化,共同托举起发展的明灯。春分已至,胜利在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