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一早就下来1690条数据” 一群年轻教师在“疫”线中成长着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早就下来1690条数据” 一群年轻教师在“疫”线中成长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5日到20日,15位来自安馨幼儿园、培知幼儿园、仙湖幼儿园、维君汇卓能幼儿园、梧桐新居幼儿园的年轻老师逆行而上,火力全开,支援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的疫情防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1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3月15日到20日,15位来自安馨幼儿园、培知幼儿园、仙湖幼儿园、维君汇卓能幼儿园、梧桐新居幼儿园的年轻老师逆行而上,火力全开,支援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的疫情防控。她们都是90后,活力满满,热情高涨,有她们的积极参与,老围社区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得以高效有序地进行。

经过短暂的培训,15位老师相继走马上任,成为大数据核查人员,每天电话不离手,眼睛不离电脑上的核查数据。她们都是响应政府的号召,主动报名做志愿者,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她们都是家里的娇娇女,面对每天大量的电话核查,没有丝毫退缩。面对不愿配合的人,她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直到对方配合为止。

来自安馨幼儿园的黄玉庆是最早的一批老师志愿者,做了临时负责人。她印象最深的就是3月18日,一早就下来1690条数据,老师们就像小马达,哒哒哒,一个个电话打出去,一条条数据录上去,从上午到下午,一直到深夜11点半,除了吃饭就没停过。“一天下来口干舌燥,心力交瘁,但老师们没有一个抱怨的。”黄玉庆说。

这些老师志愿者,不仅仅是打电话,完成核查任务,还能与被核查人员共情,用心去体会对方的情绪,适当地给与安抚和疏导,让对方放松下来,不再抵触和抗拒。遇到有需求的人,她们会仔细记录下来,及时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尽量给予解决。

黄玉庆说:“疫情之下,人们难免会焦虑恐慌,这需要我们更大耐心和同理心去沟通,让他了解疫情形势和核查工作的重要性。我希望尽我所能给予,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在我们的服务中感受到爱在人间。”她坚定地说:“如果病毒可以完全消灭,那一定是因为爱。”

先后去过清水河社区、罗芳社区又来到老围社区支援的杨知瑾老师说,在做数据核查的时候,心态也在一次次变化着,从最开始的紧张,马不停蹄想尽快完成任务;从电话被挂断、被责骂的上火、委屈到现在的从容淡定,自己能做到换位思考,也更加包容,平和对待各种声音。她说:“如果因为自己说的话,能让对方放松下来,那就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来自仙湖幼儿园的甘燕洋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最小的才1岁多,丈夫是街道工作人员,每天也在防疫一线,早出晚归,忙得不见人影。但她毅然报名做志愿者,将孩子交给婆婆,全心投入抗疫一线。她说,只有大家齐心协力,疫情才能早点过去,孩子们就能上幼儿园,过正常的生活。

当数据不多的时候,老师们会主动要求跟工作人员去扫楼,到核酸点协助查验核酸记录等。在抗疫的日子里,她们不让自己旁观,不让自己有片刻空闲。正如张婷所言:我虽然只是教师队伍中普普通通的一名幼儿教师,但:如有战,招必回,战比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