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合作区2022年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2022-03-21 08:09
来源: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

深汕合作区2022年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关于2022年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

广大村(居)民朋友们:

当前,深圳市及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将我区2022年清明祭扫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即日起,暂停辖区内所有墓地、深埋地、祠堂、山林间零星祭祀场所等现场祭扫活动。群众可通过“粤省事”上的“云祭扫”模块进行线上追思。

二、请广大村(居)民严格遵守我区森林防火禁火令和疫情管控规定,暂停上山和在祠堂举行各类宗族性、聚集性祭拜活动。

三、倡导新型祭扫方式,全面推进移风易俗、文明祭祀。通过线上献花、网上寄语等网络祭祀、远程祭祀形式,在缅怀与追思中表达对先人的尊敬和对生活的热爱,不给疫情传播可乘之机。

四、请全区党员干部和村(社区)两委干部做好宣传和表率作用,告知在外地工作、生活人员勿返乡祭拜扫墓,劝导亲朋好友暂停上山祭扫。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期间,请广大群众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

2022年3月20日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