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中医深圳医院感染科主任胡继华 深圳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有序
2022-03-21 07:23
来源: 深圳商报

广中医深圳医院感染科主任胡继华 深圳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有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3月2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马晓群)“深圳市已在全市范围内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继续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举措。”3月20日,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简称“广中医深圳医院”)感染科主任胡继华表示,“深圳市实施的疫情防控举措科学、精准、有序,为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基础,更有助于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深圳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总体可控,广大深圳市民应该如何配合各项防疫工作?胡继华认为,广大市民应继续加强个人健康管理。他说,所有市民都有责任和义务自觉遵守防疫部署,比如有序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等。

胡继华告诉记者,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可以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发病,是降低重症和死亡发生率的有效手段,符合接种条件者均应接种。

胡继华说,市民应持续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均衡营养、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一是提高健康素养,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住口鼻。二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外科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出现呼吸道症状时应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三是近期去过高风险地区或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接触史的,应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