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累和辛苦算什么?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来抗疫!”

“累和辛苦算什么?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来抗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看到太多一线人员的温暖与担当。有人问,他们厚重的防护服、被遮盖的面容下蕴藏着怎样的故事。”我的回答是 “还是要来

深圳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看到太多一线人员的温暖与担当。有人问,他们厚重的防护服、被遮盖的面容下蕴藏着怎样的故事?在抗疫路上又有着怎样的心路历程?即日起,“深圳工会”推出《深工战疫日记》,以文字或视频vlog的形式,和大家一起听听一线战疫人、工会人的故事。

今天是我参与抗疫工作的第七天,累计工作时间80个小时,平均每天工作11个半小时,这在来到这里支援防疫工作之前,是不太可能出现的情况。

在深圳的室外和室内工作时,明显会感觉不一样,每天需要大量补充水分来抵消身体的水分流失。在穿防护服的时候,明显会感觉到体感温度更高,流失水分的速度更快,因此身体能承受的活动量也会受限。这或许就是身体在提醒我,需要在工作之余更多的休息照顾自己了吧。

但如果有人问我:“要是当初知道有这么累,你还会来吗?”

我的回答是:“还是要来。”

我是一名心理咨询师。第一天我们领队安排志愿任务时,我被分配在韵动家园后勤组接听电话及心理咨询服务,这样可以发挥我的专长和价值。昨天,由于一些特殊情况,我换装了4次。

一开始领队怕我太累,先安排我做快递转运,这个岗位只须穿隔离服就可以了。不久,有楼栋上楼配送需要紧急支援,我立马把隔离服换成二级防护服顶了上去。完成住户的送餐后,我将防护服短暂的脱下以便同餐,吃完饭又立马重新披挂上阵,送快递收垃圾。

本以为干到晚上九点多就可以脱装收工了,没想到21:40的时候来了紧急情况。

负责304住户的两个小伙伴来电,说他们栋有个小伙子刚刚晕倒,询问了120,可能是身体不适低血糖,喝点糖水就好了。即使问过专业人员,但他们仍然不放心,将情况反馈給社区领导及医疗组长,他们评估后认为是居民心理压力过大导致食欲不振。我的小伙伴觉得居民心理压力这么大,应该找个心理咨询师分析分析疏导疏导,于是便有了我的第四次换装。

尽管我做完心理辅导回到酒店已近十一点了,浑身上下也像散了架一样,但这一天对经历让我见到了很多深圳上班族的不易,希望我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唤醒一个又一个生命的活力!

平安归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