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驰援“疫”线 昼夜热线服务“不打烊”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驰援“疫”线 昼夜热线服务“不打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人因疫情开启“慢”生活,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疫情防控的步伐却片刻未停,党员志愿者们又一次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开启“快行动”,守护群众“慢”生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0日讯(记者 刘嘉敏)近日,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疫情防控的步伐却片刻未停,党员志愿者们又一次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全年”的汗水 浇筑防疫牢固“城墙”

在核酸检测点,发改志愿者们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认真开展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人员引导、“两码”查验等工作,用责任和汗水浇筑防疫的“城墙”。

“这几天把今年的汗都流完了。”周冠雄说道,但为了群众的健康安全,他表示很值得。

工作了10多个小时的肖亚君,全身已经湿透,结束后准备脱去防护服,汗水如雨水般从袖子里滴落出来。

(肖亚君从袖子“倒出”汗水)

末梢的守护织密扎牢底数信息

为做好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发改志愿者们加班加点,一栋栋挨家挨户进行入户信息核实,提醒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栋一户一人,用脚步打通社区防疫末梢环节。

曹康辉一组负责的小区没有电梯,他们一层层爬楼,实在走不动蹲下来休息的时候,也不忘登记一下信息。

(曹康辉蹲着登记信息)

“白天扫楼不落一人,深夜填表不留首尾。”这是同事对向延见的评语,他在白天扫楼工作结束后,深夜12点依然坚持在电脑核对防疫信息。

(向延见在电脑前核对防疫信息)

昼夜的热线 为民服务“不打烊”

在黄贝岭社区,无论是清晨,还是深夜,发改志愿者们始终守在电话前,以别样的方式守护群众。只要市民需要,他们24小时都在。灯火通明的工作现场,传递的不只是光亮,还有温暖和信心。

“办法总比困难多。”年初深入封控区的陈沁瑶,本次参与的是热线组的工作,她说疫情给人们带来了很多不便,但有人在前方坚守,有人在后方保障,一定能战胜病毒。

江文俊是负责值夜班的人之一,虽然熬夜很辛苦,但他却说:“半夜打电话的人,一定是有很紧急的事,能帮到他们,我们也很欣慰。”

(凌晨3点,江文俊在接听市民的热线)

坚守的信念疫情不退我不退

疫情当前,遇上猝不及防的家庭变故,面对两难的境地,一线防疫人员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张嘉文用他的坚守,给出了答案。

正在参与防疫的张嘉文,接到了家里的电话:奶奶病危!他非常悲痛,多想立刻回到家中陪伴奶奶,但考虑到目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他化悲痛为力量,忍痛坚守在防疫岗位上。奶奶去世后,他在千里之外,冲着家的方向,深深地磕了三记响头。谈及接下来的防疫工作,这位年轻人的话语铿锵有力:“胜利了再回,再行祭拜。疫情不退,我不退!”

(张嘉文坚守岗位)

战“疫”的先锋夯实防疫安全线

截至19日,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已有5批近80余人全脱产专项支援清水河、黄贝、笋岗、南湖、东门等街道,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改志愿者们勇当先锋、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用心用情守护着辖区群众。

这其中,陈姗曾连续12天参与防疫任务,这次又积极响应号召,奔赴前线,无怨无悔。陆洪亮,今年以来已参与防疫48天,同一间办公室的同事没见过他几次面。2020年至今,被抽调到疫情防控专班的徐玉杰,坚守防疫一线500余个日夜,有力、有效保障入境人员转运调度工作优质高效开展。

(徐玉杰的工作照)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发改党组攻坚克难,哪里就有发改人冲锋在前。致敬所有守护人民的防疫“快行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