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意大利面到碘片短缺 欧洲部分地区出现恐慌性囤货
2022-03-20 15: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从意大利面到碘片短缺 欧洲部分地区出现恐慌性囤货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20日报道,受乌克兰局势影响,欧洲部分地区出现囤积现象。其中在意大利北部,一些超市的意大利面被卖光,有的挪威药店的碘片则已售罄。

据报道,乌克兰和俄罗斯是小麦、油菜籽和亚麻籽,以及用于食用油和动物饲料的大豆的重要全球供应商。全球葵花籽油出口的一半来自乌克兰。

根据德国油籽加工业协会的数据,欧盟加工的亚麻籽有近90%是进口的。该公司表示,乌克兰局势可能导致食用油和动物饲料短缺,而这些在短期内很难找到替代品。

目前,意大利的面包、面食和肉类价格已在上涨。该国大量小麦从东欧进口,还有大量葵花籽油从乌克兰进口。

米兰北部,50岁的萨布丽娜•迪莱托(Sabrina Di Leto)说,上周买了20包意大利面和几公斤面粉,以备不时之需,也在考虑将自家后院改造成菜园和鸡舍,以便在食物供应短缺的情况下自给自足。

有的德国杂货商被迫限量销售食用油,以防止新一轮的食品价格上涨。法兰克福一家超市门外的标语写着,请团结起来,想想你的邻居,不要囤积不必要的东西。

在挪威,则出现了抢购碘片现象。最近几周已售出逾170万片,药店要到下个月才会有更多的供应。碘片据称可用于对抗辐射影响。

不过,并非整个欧洲都陷入了恐慌性购买。在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拥有大量业务的零售商家乐福(Carrefour)表示,它从未经历过疫情开始时出现的短缺。

该公司还表示,法国有些人在囤积葵花籽油,西班牙的情况更严重,在一些地方,已卖完了葵花籽油,但总体而言,这种行为仍微不足道,市场运行基本正常。(博源)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