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近20万人围观现代学校治理改革发展研讨会 “罗湖未来学校元宇宙学校”正式上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近20万人围观现代学校治理改革发展研讨会 “罗湖未来学校元宇宙学校”正式上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强化育人阵地,育见未来学校”现代学校治理改革发展研讨会线上开启,本次大会是国内首个具有元宇宙沉浸式体验的虚拟现实VR线上学术会议,同时多个线上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各个平台同时在线人数近20万,专家精彩的报告让每一位参与者收获满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0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杜庆伟)3月19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主办,清华大学人文学院人文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协办,深圳市罗湖未来教育研究院、慕华成志未来教育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未来教育研究院承办的“强化育人阵地,育见未来学校”现代学校治理改革发展研讨会线上开启,本次大会是国内首个具有元宇宙沉浸式体验的虚拟现实VR线上学术会议,同时多个线上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各个平台同时在线人数近20万,专家精彩的报告让每一位参与者收获满满。

干货满满!教育大咖分享未来学校蓝图

伴随着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马宪平的登场本次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在专家报告正式开始之前,马宪平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包括中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朱永新教授、国务院参事汤敏、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教授的等知名专家对未来教育的寄语。随后,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杨银付、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分别为大会致辞,对本次大会的创新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支持。

随后,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为大家带来了本次大会的第一个专家报告“教育数字化转型视野下的学校治理”,从教育信息化的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解决路径等方面进行精彩的分享,给了教学改革及学校治理的新的思路和启发。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志勇教授做了题为“双减背景下的学校教育变革”的主题报告,从“双减”的真正内涵及实施当中面临的问题及教育的变革等角度给我们做了深刻的分享。

罗湖未来学校一直是未来教育的先行示范者,会上,罗湖未来学校负责人刘荣青现场分享了“习本未来学校建设的价值取向与本土实践”,从“习本理念”的起源和内涵、罗湖未来学校的价值取向及习本理念在罗湖未来学校的办学实践等角度介绍了一种新的教育理念和落地实践案例。

未来教育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闻佳鑫向大家分享了未来教育六大变革,并提出在教育新基建背景下,如何应对未来教育的变革。来自深圳市罗湖未来学校的蔡林颖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习本”理念下的罗湖未来学校课堂的创新形式,通过向大家分享了罗湖未来学校的几个“习本”课堂案例,为未来课堂教学打开新的视野和路径,值得一线教育工作者借鉴,同时也为老师们了解“习本理念”提供了真实案例。

正式发布!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学校协作体来了

为积极探索元宇宙技术与教学融合模式,和全国同行共享经验和成果,利用元宇宙技术助力教育教学改革,打造沉浸式线上学习体验。会议举办了深圳市罗湖未来学校元宇宙学校的发布仪式,罗湖未来学校、百度、慕华成志三方携手,打造了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的“元宇宙学校”,正式上线了“罗湖未来学校元宇宙学校”。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还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学校协作体”发布会,深圳市罗湖未来教育研究院联合慕华成志未来教育研究院发起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学校协作体”,旨在建立高校、政府教育管理部门、中小学学校之间的研究平台,以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创新实践引领的核心引擎,跨越南北,辐射全国,智享观点,互联互通,为中国“十四五”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智慧。

本次大会,从上午的“智享”到下午的“探索”和“众创”研讨,数十位来自全国的知名教育专家、知名校长,一线教育工作者围绕未来学校的建设、治理与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他们将理论结合实践,分享了未来学校的构建和治理的最新研究与实践成果,引起了众多教育者的共鸣和广泛讨论,也必将推动学校从传统管理方式向现代化教育治理模式转型,助力学校向创新型组织转变,助力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

一位来自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学生说“今天正在听你们的讲座,讲得真好,感觉能将元宇宙运用到教育事业,太厉害了”;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参会反馈:“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学校一年级教育博士都在观看学习,今后还会组织专题讨论会议收获与学习体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