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每一个从我们身边走过的大白
2022-03-20 10:09
来源: 深圳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善待每一个从我们身边走过的大白

最近深圳天气你感觉怎么样?

“太闷了。”“又闷又湿,好难受。”“下大雨才好,可一想还有那么多防疫一线人员,还是别了,凉快点就好。”……

还有一位网友说,“能让大白体感舒服一些的才是好天气”。

有些话,是从心里自然而然生长出来的,温热而真切。

这些天,许多市民就地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第一次穿上了“防护服”。面对反反复复的疫情,防疫一线人员在“高温+暴雨”天气下坚守的身影,已被市民多次“刷屏”。虽然事前已做足了心理准备,但当真正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化身“大白”,辅助核酸采样工作时,那感觉——

“上身只穿了一件短袖,但后背的汗几乎没干过。”

“当时就冒出一身汗。30分钟就觉得累了,焖得眼镜上都是热气,汗在背后默默地流着。”

“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费了很大劲穿上这一身,只为能多坚持一会。”

“防护服里浑身湿透,热气经常会糊眼镜,光影照射中,有的码就扫不过去,反复多遍才得以完成。”

……

爱与担当,是人内在的精神力量,天生具有扩展演化潜能,它让人完成一种以往从未想过的转变与提升,从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便天然感觉身上多了一份重量,是防护服的重量,是责任的重量,也是精神的重量。

我们的一位记者当了大白后感慨:这一番经历,我深感医护人员、社区工作站人员、义工、居民的诸多不易,也体会到众志成城的重要性。

无数个“我”组成“我们”、无数个“小家”组成“大家。当看到身边的人都在付出、都在努力时,当亲身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时,这座移民城市高效的组织力、动员力和执行力,无比生动深刻地烙印在心中。

抗疫战是团结之战。仔细凝视抗击疫情链条上的每一环,都有着那些平凡而闪亮的故事,有着每一个人“融入”的姿态。

天气闷热,不可避免会有些烦躁感。越到关键时,越要坚持住。让我们善待每一个从身边走过的大白,继续多一点耐心,多一份配合,多一份理解,一起加油。

人民是真正的英雄。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