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资国企全力守好城市“生命线”
2022-03-19 19: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国资国企全力守好城市“生命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9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正面迎战奥密克戎,深圳疫情防控正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作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和保障城市运行的“稳定器”,深圳国资国企迅速响应,积极投身战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大局和抗疫需求贡献深圳国资力量。

让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货足价稳

深圳国资国企各党支部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国资堡垒”,强化民生供应,众多国企人冲在一线保障城市“生命线”。深农集团、深粮控股积极组织调配货源,加大备货力度,畅通市场供应链,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米袋子”货足价稳。

全员在岗待命保障 城市水、电、燃气稳定供应

环水集团通过强化工艺过程管控、强化污水全链条监管和溯源、加强涉疫区域的供排水管理等,多措并举为城市供排水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燃气集团实施提级管理,组织全市49支抢险队伍,全员持24小时“绿码”在岗待命,同时强化疫情防控“三区”内的管网保护工作,保障城市生命线燃气系统的运行安全和城市燃气的稳定供应。深能集团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生产方案,在深各电厂、能源生态园严格实行封厂、运行人员分级闭环管理以及无接触交接班等措施,全力保障关键时期城市电力供应、安全生产、民生服务稳定有序。

筑牢口岸防线、守护供港专线“两不误”

深圳跨境货物运输是疫情防控的前线。特区建发集团旗下深信投公司打响深港跨境车辆预约通行系统智能化升级“7日攻坚战”,为各口岸筑牢防线提供科技支撑。深国际日夜奋战搭建深港跨境运输综合接驳站,仅用7天时间完成龙华、龙岗2个深港跨境运输综合接驳站的建设工作,打造跨境运输接驳管控“华南物流”样板,并顺利承接宝安及大鹏新区2个深港跨境运输综合接驳站运营工作。深高速旗下运营公司不断优化调整辖属路段跨境货车专用通行点的疫情防控措施,迅速组织成立青年战疫突击队,“一站一队”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保证跨境货运专用通道24小时畅顺。盐田港集团旗下盐田港区和大铲湾港区供港专线、深港跨境货源海铁保障专线保持正常运作,确保香港同胞生活物资“每日直达”,再次彰显新时代“深圳速度、力度与温度”。

深入社区保民生 坚守“疫”线不停歇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深圳大街小巷,深圳国资国企的身影不断涌现。深铁集团抗疫先锋队不分昼夜坚守“疫”线,协助搬运和派发封控区医疗和生活物资等;东部公交在做好日常公交保障的基础上,迅速支援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用品打包、检测人员信息录入等工作;交易集团深入开展187次支援防疫行动,近800名员工参与志愿服务,放弃休息时间坚守战疫;人才安居集团志愿者化身“小蓝跑腿人”,每日步数3万起,为封控区、管控区内居民物资提供保障。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