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医保39项业务均可网上办理 异地就医备案、生育津贴申领可实现秒批
2022-03-19 12: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医保39项业务均可网上办理 异地就医备案、生育津贴申领可实现秒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9日讯(记者 唐娜 冯牧原 见习记者 钟亚萍)疫情期间,深圳医保单位暂停线下服务,那么市民在外地要办理住院该怎么办呢?生育津贴申领怎么处理呢?3月19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医保局副局长单友亮介绍说,深圳市医保局推行“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三种模式,保障市民在疫情期间及时享受医保待遇。

目前,深圳医保全部39项业务均可网上办理。其中,异地就医备案、生育津贴申领等业务实现秒批,缴费、托收等18项业务还可刷脸办理。市民还可以通过“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i深圳”“粤省事”等渠道查询医保信息、办理医保业务。深圳市医保局还在全市1137个服务网点放置了1386台医保自助服务终端,覆盖市内医院、社康中心、社区等重点场所,市民可通过医保自助服务终端办理业务。

image.png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