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坚持党建引领 以小区为单位结对共建推动垃圾分类基层治理
2022-03-19 1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区坚持党建引领 以小区为单位结对共建推动垃圾分类基层治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9日讯(记者 邓雪婷)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盐田区坚持党建引领,制定印发了《盐田区直机关在职党员到居住社区小区党组织报到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全区所有机关单位党员下沉到基层一线,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及志愿督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分类工作不放松。

垃圾分类和减量宣传活动

根据《方案》要求,各机关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利用居家办公时间,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小区党组织报到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督导等志愿服务,带动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打造干部先行、党员垂范、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让党员干部不仅要成为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排查员”,还要成为垃圾分类的“指导员”“宣传员”。

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基层治理千千万,垃圾分类是离群众最近、感受最直接的基层治理,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方案》还要求在职党员自觉接受小区党组织领导,根据小区党组织的安排和自身实际,主动利用八小时以外和节假日时间到小区参与垃圾分类志愿督导服务活动,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垃圾分类。

[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