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交易!伦镍开盘下跌12%!连续三天触及跌停板!LME再次宣布:扩大涨跌幅上限
2022-03-19 09:22
来源: 央视财经

暂停交易!伦镍开盘下跌12%!连续三天触及跌停板!LME再次宣布:扩大涨跌幅上限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2022年3月19日讯 美国时间周五,俄乌谈判再传积极消息,俄方谈判代表团团长称,双方在核心议题上的立场已最大限度地接近。此外,周五也是美股今年首个“四巫日”,大约有3.5万亿美元的期权衍生品在当天到期,市场成交量随之增大。纽约股市三大指数以连续第四日收涨给本周画上句号,其中纳指当天大幅上涨2.05%,网易涨近6%,拼多多涨超8%。从周线上来看,本周美股三大指数全部录得将近一年半以来最大周涨幅。

分析认为,三大指数本周连续上涨主要原因是美联储议息会议释放的信号并没有比市场预期的更“鹰派”,并且开启加息周期体现了美联储遏制高通胀的决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对经济前景表达了信心,这对市场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伦敦金属镍价开盘下跌12% 连续三天触及跌停板

大宗商品方面,周五,伦敦金属镍开盘后跌幅迅速扩大,直到下跌12%至每吨36915美元,连续第三天触及跌幅上限,导致交易暂停,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在盘后第三次宣布将扩大金属镍的涨跌幅上限。

国际能源署:欧佩克成员国拒绝大幅增加原油产量 18日国际油价上涨

油价方面,周五国际油价延续上涨态势,主要原因是国际能源署当天发布报告,呼吁各国减少石油消耗,以缓解受到俄乌冲突影响的石油供应危机。此外,该机构还表示,欧佩克成员国拒绝大幅增加原油产量以缓解市场需求,这一消息再次引发投资者对原油市场供应前景的担忧情绪,国际油价随之走高。但本周美油和布油则是累计下跌,并且连续第二周跌幅超过4%。

18日欧洲天然气价格跌超4% 本周累跌近25%

天然气方面,周五欧洲天然气价格从前一个交易日的涨势中回落,被视为欧洲天然气价格风向标的荷兰TTF天然气期货下跌4.37%,报100.5欧元/兆瓦时,本周累跌近25%,连续第二周下跌。分析认为,随着欧洲天气逐渐转暖,以及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仍然稳定,投资者对欧洲天然气供应前景的担忧情绪不断减弱,导致天然气价格持续走低。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