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凤庆将举办“凤庆茶后”开采仪式 “兆泓古树”邀您共品千年古树茶香
2022-03-18 16: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云南凤庆将举办“凤庆茶后”开采仪式 “兆泓古树”邀您共品千年古树茶香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8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据悉,“兆泓古树”将于4月3日邀请各界爱茶人士相约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平河村,共同进山体验,参与古茶树“凤庆茶后”的开采仪式。据了解,该古茶树在平河村伫立约两千年,至今绿意盎然,与全球最大的古茶树“锦绣茶王”直线距离仅有十公里。

image.png

根据茶树普查和茶叶研究资料记载,平河村有古茶树群六千多亩,约一万二千多株,多为野生过渡型大叶种古茶树,口感醇厚,回甘清爽。而“凤庆茶后”正是这万千古茶树当中树龄最老、树围最大的一棵。

据“兆泓古树”创始人段兆泓先生介绍,他于十二年前跟随开发旅游的摄影团队来到云南省临沧市,自此便与古茶树结下不解之缘。从那以后,他开启了古茶树的开发保护之路,逐渐在凤庆县大寺乡平河村扎下了根。从2010年至今,在凤庆古茶树博物林中,永久性购买了二百七十九棵野生过渡型古茶树,租赁了七百余棵乔木大叶种古茶树,创建了“兆泓古树”与“时间果”两大古树茶品牌。

image.png

经过十多年的精心照料与科学管护,现在的“凤庆茶后”已是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只需远观就能感受到她的傲人身姿和庄严气势。段兆泓看着茶树不禁感慨:“茶树教会了我很多,对我而言并不是拥有了她,数千年的时间早已斗转星移、改朝换代,所以我仅仅是在我的有生之年陪伴她,守护她,她在我的心中就是一位长者,教会我心怀敬意。”

由于心怀敬意,每一年“凤庆茶后”开采之时,段兆泓都会邀请全国各地的茶客、茶友相聚在茶树下,举行古树开采仪式。今年的春茶已陆续开采,目前“凤庆茶后”也在待采中。为响应云南省在疫情之下有序恢复开展旅游业的号召,同时积极参与打造云南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今年的“凤庆茶后”开采仪式,段兆泓将向全国各地发出邀请,走进茶山体验古树茶的采摘过程、品味古树茶的经典魅力。

image.png

“每一株茶树都是茶马古道的起点,每一壶茶都是茶马古道的延伸。”段兆泓曾如是说道。如今,成群结队的马帮身影不见,清脆悠扬的马队铃声远去,而那些印在茶树下的先人足迹和马蹄烙印,却依旧指引着后人前行。三月春茶十月飞花,4月3日,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平河村,“兆泓古树”欢迎天下茶友进山体验。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