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增新冠确诊超40万例 仍将放宽私人聚会人数限制
2022-03-18 11: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日增新冠确诊超40万例 仍将放宽私人聚会人数限制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当地时间18日0时,韩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7017例,累计确诊已超865万例。尽管如此,当局仍计划在近期放松聚会人数限制。

据报道,新增病例中,社区感染达406978例,此外还有39例为境外输入。此外,新增死亡病例为301例,为疫情暴发以来第二高。

尽管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但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次长权德喆18日表示,从21日起,私人聚会人数将由6人放宽至8人。餐厅、咖啡厅等12类聚集场所的营业截止时间保持在23时不变。

权德喆表示,考虑到“奥密克戎”毒株迅速传播、医疗系统承压以及难以准确预测疫情高峰等因素,暂不会大幅放宽防疫措施。但考虑到个体户和小工商业者的艰难及民众的不便,政府决定小幅调整防疫措施,仅放宽私人聚会人数限制。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