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空中支援就位”,这只无人机战队太酷了

“空中支援就位”,这只无人机战队太酷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他们是手持无人机黑科技奔赴抗疫战场的“战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沉着冷静,用专业技术知识支援社区抗疫,协助街道及社区开展直播、广播、监控,参与现场防控及志愿工作。在深圳团市委统一部署下,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迅速组建无人机青年战疫突击队,奔赴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园岭街道、华富街道、南园街道、梅林街道、福保街道等地,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居民提供无人机疫情播报、防控提示等支持,为市民加油打气并宣传防疫知识,用专业科技力量支援社区防控。无人机抗疫主要是通过空中巡逻、广播、监控等方式实现,通过无人机在空中广播,有效替代志愿者的喊话宣传,为“扫楼”等工作插上翅膀,减轻了人力负担,无人机的音响系统可以覆盖下方较大区域,可以广播疫情通知,核酸安排、要求等重要信息,可以循环播报,可以用普通话、广东话、客家话等方言播报,将防疫知识第一时间传递给市民群众,有效避免近距离宣传中的人员接触,提高工作效率

他们是手持无人机黑科技奔赴抗疫战场的“战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沉着冷静,用专业技术知识支援社区抗疫,协助街道及社区开展直播、广播、监控,参与现场防控及志愿工作。

当前,深圳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全市各系统各行业纷纷支援战疫一线。在深圳团市委统一部署下,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迅速组建无人机青年战疫突击队,奔赴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园岭街道、华富街道、南园街道、梅林街道、福保街道等地,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居民提供无人机疫情播报、防控提示等支持,为市民加油打气并宣传防疫知识,用专业科技力量支援社区防控。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学生、工程师、企业家等

这支具有无人机飞行执照的专业志愿服务队自2月25日就一直持续不断开展服务。他们中有无人机专业的大学生、研发工程师、航拍师、无人机教练、企业家及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动态队员共有23人。

无人机抗疫主要是通过空中巡逻、广播、监控等方式实现,通过无人机在空中广播,有效替代志愿者的喊话宣传,为“扫楼”等工作插上翅膀,减轻了人力负担,无人机的音响系统可以覆盖下方较大区域,可以广播疫情通知,核酸安排、要求等重要信息,可以循环播报,可以用普通话、广东话、客家话等方言播报,将防疫知识第一时间传递给市民群众,有效避免近距离宣传中的人员接触,提高工作效率。

下沉社区,每天执行8小时飞行任务

68岁的胡小青就是益田村无人机战疫工作中的一员。2月27日,胡小青和他的队员一起前往益田村支援疫情防控。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益田村进行封控管理,由于该村面积较大,必须进入村内工作才能完成全面覆盖,而进入村内,意味着必须按照隔离要求,在闭环内工作生活14天,同时面临着感染风险。考虑到飞行队年轻飞手居多,处理紧急情况的经验不足,胡小青自告奋勇带着另一名飞手张志文一起进入益田村开展无人机战疫工作。

“我们每天早上从8点开始工作,一直到晚上7点结束。”胡小青每天都要攀爬楼梯,向现场指挥部发回区域内人员聚集情况,各个核酸点的人群情况。“尤其是村内各个核酸点的人员情况,通过无人机查看后,即可第一时间通过无人机播报告知居民前往人少的地方检测核酸,加快进度。”

从2月28日至3月14日,益田村疫情广播共出动无人机22批次,共计66架次,累计覆盖489栋楼;航拍无人机累计出动36架次。

提供空中支援,覆盖区域内住宅及商业楼宇3250栋

截至3月13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无人机青年战疫突击队已支援社区防疫工作超过15天,起降237批次共712架次,覆盖区域内住宅及商业楼宇3250栋。

飞手们每天顶着烈日工作8小时,飞行人员及后勤人员服务总时长约2000小时,为福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空中支援”。

END

编辑:江珊

核校:小花

来源:读创客户端

▼关注"青春深圳"微信、抖音、快手、B站、视频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