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官员:完全取代俄天然气进口至少需要3年
2022-03-17 15: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意大利官员:完全取代俄天然气进口至少需要3年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意大利生态过渡部长罗伯托•钦戈拉尼表示,意大利至少需要3年时间,才能用其他能源完全取代俄罗斯天然气进口。

据报道,意大利每年从俄罗斯进口约300亿立方米天然气,约占其天然气进口总量的40%。意大利正在寻求能源供应的多元化,以应对俄乌冲突。

钦戈拉尼表示,在中短期内,每年2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可能被一系列措施所取代,其中,可从阿尔及利亚增加9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进口,并增加煤炭和石油发电产量,以取代30亿至4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另外,还可以增加北欧的电力进口以及多使用约60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

自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意大利加大了获取替代天然气来源的力度,液化天然气储量丰富的卡塔尔尤其受到关注。意大利复杂的许可程序实际上已经阻止了除三家工厂之外的液化天然气设施的开发,这三家工厂目前占日进口量的20%左右。

钦戈拉尼表示,浮动液化天然气终端(FSRU)可以在获得许可后的12至18个月内安装,以提供160至24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两个总容量为200亿立方米并已获得许可的陆上终端将需要3至4年的时间。为了做到这一点,意大利正在检查许可证的状态。

钦戈拉尼说,试图填补这一缺口的长期措施包括将输送阿塞拜疆天然气的TAP管道的容量增加一倍,每年推出8千兆瓦的新的可再生能源容量,并将国内天然气产量增加一倍。

报道称,像其他欧盟成员国一样,意大利一直努力抑制飙升的能源成本。意大利政府的目标是在当地时间17日批准一项新的一揽子计划,来帮助消费者和企业应对能源成本暴涨。

钦戈拉尼告诉议会,罗马计划利用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增值税收入来削减汽油和柴油的消费税。

钦戈拉尼表示,欧盟正在就一系列有关国家援助规则的提议进行谈判,这些提议包括收回能源公司的超额利润,以及暂时限制天然气批发价格。(应永凤)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