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暖蜂驿站24小时免费开放,外卖骑手有了“新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暖蜂驿站24小时免费开放,外卖骑手有了“新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住了宾馆10多天,开销很大,感谢政府现在给我们提供了免费住所,减轻了我们的压力,相信疫情很快过去。”3月16日晚,7名因疫情防控回不了家的外卖骑手在东门街道深圳市罗湖区湖贝小学暖蜂驿站有了一个“新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记者 谢秋平)“住了宾馆10多天,开销很大,感谢政府现在给我们提供了免费住所,减轻了我们的压力,相信疫情很快过去。”3月16日晚,7名因疫情防控回不了家的外卖骑手在东门街道深圳市罗湖区湖贝小学暖蜂驿站有了一个“新家”。

3月16日,罗湖区10个街道各开放1所学校作为暖蜂驿站,实行24小时全天候开放,免费提供热水、泡面、洗手液、防潮垫、被子等物资,为白天为物资供应保障奔忙不息,晚上风餐露宿的外卖骑手提供歇脚休息的港湾。

当晚,在做好扫码登记、出示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测量体温后,外卖骑手夫妻档两人入住暖蜂驿站。“村子2号被封控起来了,这10多天里这个宾馆住一两天,那个宾馆住一两天,实在没钱了,刚刚从我们站长那得知这里可以免费住宿,我们就赶过来了。感谢政府提供的免费住所,还有被子和洗漱用具,真的很感激,相信疫情很快过去。”美团外卖骑手曾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我和我爱人来深圳3年多,一直从事外卖行业,以前觉得外卖是个很普通的行业,现在深圳很多地方都是封闭式管理,在这期间能及时将外卖送到居民手中,能帮助到别人,我感觉很自豪!”

“昨晚送外卖到凌晨1点多,听到我们住的那边封控了,太晚找不到酒店住,站长通知我们这里可以免费住宿,我们就过来了。”接受采访的“90后”外卖小哥开玩笑地说道:“虽然当下深圳防疫形势严峻,经常穿梭在各个小区和城中村送外卖,但我们‘黄袍’加身,不怕!”

在罗湖区东晓街道的翠茵学校,记者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完毕,随时接待外卖骑手的入住。“我们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外卖骑手他们有需求时能够马上找到工作人员,并安排每间教室住4人,今晚加急建了一台热水器,方便他们洗去一天的疲惫。”罗湖东晓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姚海龙说道。

据悉,为保障外卖骑手能够正常开展工作,从即日起至3月20日,罗湖在辖区10个街道开放了固定的学校休息站,实行24小时全天候开放,免费提供热水、泡面、洗手液、防潮垫、被子等物资,专门提供给外卖骑手们作为歇脚休憩的场所,同时在学校内安装充电柜,为外卖骑手给电动车充电提供方便,让他们更好地安心工作、发挥作用、服务社会。

附上10个学校地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