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政协发动千名防疫志愿者 团结力量筑牢防疫堡垒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政协发动千名防疫志愿者 团结力量筑牢防疫堡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罗湖区政协积极响应区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一切力量筑牢防疫堡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记者 李慧)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罗湖区政协积极响应区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一切力量筑牢防疫堡垒。

3月15日凌晨,在接到区委指示后,区政协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号召全体委员积极组织企业委员参与社区防疫支援工作,在全区的疫情防控中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发挥委员力量。截止3月15日11点,征集到委员企业志愿者共计1196人。

“我们能够动员的都动员,希望疫情尽快好转”

在国速中心广场,黄花铃木开得正好,蓝天白云下是有序的核酸检测队伍,“大白”和“小蓝”们正忙碌不停。据悉,这是桂园街道所属的松园社区的一个核酸检测点,地处于商业旺区附近,人口较多,所以核酸检测队伍也相对其他核酸检测点长。罗湖区政协委员、深圳市国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少兵表示,这个核酸检测点从1月初就设立了,“由于国速中心广场较宽敞,满足了通风和人流需求。”

他介绍,从春节一直到现在,这个点位每天的检测人数达到7000~10000人次。截至采访前,公司已派出100多名志愿者支援,“作为企业,除了出借广场给政府提供场地外,还动员包括客服、安保、维护现场秩序等人员每天大约十几人到现场支援,我们能够动员的都动员。此外,有什么物资需要提供的,我们都尽量配合街道和社区,做好民生服务。”

从办公室走向一线,从刚开始的不适应到习惯,黄少兵感慨道,身份的转变让他切身体验到防疫一线工作的不容易。“从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还要去扫楼上门服务等,不管是医务人员还是社区工作者都很不容易,尤其是天气渐热,大家每天穿成这样,汗流浃背。”

作为一个政协委员和企业的主要负责人,黄少兵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都希望疫情尽快好转,恢复生产经营,大家的也能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从法庭走向一线,没有不能克服的困难”

“老人家,请到那边去,那边有专属的绿色通道。”在国速中心广场核酸检测点另一侧,只见一名脖子滴落着汗珠的志愿者忙上忙下,喉咙已沙哑,仍然耐心回答着居民每一个问题。“虽然很辛苦,嗓子也有点说不出话了,但是我们还是会继续坚守的,请大家放心。”他说道。

54岁老党员的李占祥,不仅是罗湖区政协委员中的一员,也是罗湖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从法庭走向一线,问起有什么不同时,他说,基层工作非常不容易,压力也会非常大,面对的是群众各种各样的诉求,工作内容跟审判工作确实是两回事,但是他们跟老百姓的心是永远在一起的,做任何工作,只要初心不改,就能把负责的事情处理好,没有不能克服的困难。

李占详透露,他是这个核酸检测点的队长,昨天是他带队到这个社区的第四天,目前这个核酸检测点是松园社区最大的核酸检测点,最高峰的时候能达到1万人次。

“我在法院工作了30年了,我父亲86岁,是一名抗美援朝的老战士,在家里没人照顾,我准备了多天的火锅食材让他自己安排,我清楚知道我是一名党员、一名政协委员、一名人民法官,我肩上有重担,我不仅是一个家庭的主力,也是社会的一份子。”他说。

“总裁也是普通人,也是这个城市的一份子”

在东门茂业核酸检测点,虽然附近的商场已暂停营业,往日的热闹回归了平静,但在旁边的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指引大家有序做好核酸检测。

“在疫情面前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们的荣幸。”昨日是罗湖区政协委员黄金远下沉社区的第二天,他的任务是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协调周边居民排队做核酸,还有负责现场的安全的指引等。

除了是一名政协委员的黄金远,还是港福珠宝(深圳)有限公司总裁,“平时在办公室中接触到的更多是员工跟客户,走到一线,最大的感受就是抗疫一线人员真的不容易。”他说,作为企业主要负责人之一,他责无旁贷、全力以赴出资出力,相信深圳、相信罗湖、大家一起加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