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请收下!深圳团市委联合中国平安向全市防疫志愿者、青年突击队提供专属保险

请收下!深圳团市委联合中国平安向全市防疫志愿者、青年突击队提供专属保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是一座志愿者之城,也是一座爱心之城。自深圳疫情爆发以来,无数志愿者奔赴防疫一线。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教师、工人、快递员、保安,还有学生、家庭妇女、退休人员等

深圳是一座志愿者之城,也是一座爱心之城。

自深圳疫情爆发以来,无数志愿者奔赴防疫一线。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教师、工人、快递员、保安,还有学生、家庭妇女、退休人员等。

他们出现在封控管控区、核酸采样点、社区卡口守护着人们。

守护着这座坚强、有梦想的城市。

今年春节以来,全市共青团系统共发布了70次大规模志愿者招募,通过“志愿深圳”信息平台招募3.4万余名疫情防控志愿者,3月以来,平均每天新增注册志愿者近2000人。此外,全市1359支青年突击队3.7万名成员,下沉福田、南山、宝安等重点区域,投入疫情防控主战场,用战疫行动书写青春风采。

中国平安积极响应号召,从2月起,充分调动内外多方资源,先后组织超过800多名员工志愿者,奔赴深圳战疫一线工作,协助各区街道工作人员开展扫码验证信息、拨打流调电话、防疫宣传、物资运转等志愿服务。

响应号召

为战疫志愿者提供坚实守护

就是这样一群志愿者们,他们主动前往疫情防控一线,不惧风雨、不分昼夜地在自己的岗位上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亮。

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深圳正拼尽全力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最短的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进一步升级各项管控举措,以保障城市有序运行、维护市民群众健康安全。

与此同时,为响应“建团百年,青春战疫行动”号召,深圳团市委联合中国平安,宣布为超7万名参与深圳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防疫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等一线工作者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为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社区等各行各业的“逆行者”们保驾护航。

该专属保障涵盖新冠确诊津贴赔偿、新冠住院津贴赔偿、新冠感染身故赔偿等三项保障内容,将由平安产险成立的“青年突击队”,为以上人员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流程的保险咨询及保障服务。

疫情面前

他们挺身而出争做“逆行者”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青年和志愿者冲锋在前、连续奋战,已经成为深圳疫情防控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据了解,近期深圳全市六成以上的抗疫志愿者为“90后”“00后”。

他们当中有带着妹妹并肩作战的95后外卖骑手,有90后志愿者进入封控区连续战斗7天,有跟随母亲支援一线的00后,有被封控后就地参与志愿服务的肠粉店青年店员,还有一批大学生、高中生等学生志愿者,还有年龄最小的才10岁就跟随妈妈做志愿者。

甚至还有一大批外籍志愿者活跃在抗疫一线,他们说“我是外国人,但我不是外人!”

爱心遍布每个角落

他们都是平凡的英雄

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背水一战。

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组织、动员全市机关、国企、事业单位、金融单位等各行各业的青年组建青年突击队并依托重点行业系统组建一批专业志愿服务队伍,逆行而上,披上“志愿红”,参与封控防控区扫楼、防疫物资转运、核酸检测引导等志愿服务。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100周年。在疫情反复形势下,广大青年无私奉献、逆行而上,为维护城市安全、市民安康多筑起一道防线,书写着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成为“逆行者”,就是担使命、保安康。

成为“守护者”,就是尽全力、供保障。

如何申请成为深圳志愿者?主要有四种渠道:

1️⃣登录“志愿深圳”官网(https://v.sva.org.cn/);

2️⃣微信上搜一搜“志愿深圳”,进入小程序,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以及手机号即可(详见下图);

3️⃣关注公众号“青春深圳”,点击菜单栏“青年服务”进入“志愿深圳”小程序;

4️⃣拨打电话(0755)86664486咨询注册。

END

编辑:张宇丹

核校:小花

来源:平安产险头条

▼关注"青春深圳"微信、抖音、快手、B站、视频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