瞰盐田丨这支便民服务队很拼!只为让居民“慢”得安心舒心
2022-03-16 21: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瞰盐田丨这支便民服务队很拼!只为让居民“慢”得安心舒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记者 潘峰 实习生 魏紫萱 魏家盈)3个交接点、20000步数、3000件快递……连日来,沙头角街道快递便民转运服务队在各个快递外卖交接点,来回将社区居民的生活物资分拣打包、送到小区楼下,努力为居民们在“慢生活”期间实现“快递外卖自由”而用尽全力。

这支便民服务队很拼!只为让居民“慢”得安心舒心

3月16日11时40分,在盐田交警大队快递外卖交接点,来自辖区爱心商户华美冻库的员工冯先生,将一摞快递件捆绑在电单车后座,稳稳地驶出交接点。短短20分钟,他完成了约20件快递配送。一趟下来,冯先生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额头的汗水也顺着帽檐往下滴。“我每天的取件量有上百件,只要快递到了我们就立马送,不让居民着急和担心。”冯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开着自己的电单车穿梭在交接点和小区入口,尽最大能力将居民的快递和外卖快速送达,让邻里们安心宅家减少外出,健康平稳的度过七天“慢生活”。

外卖快递交接点

“一户居民的快递外卖可能只有一两件,但快递外卖到服务队手中却有成千上万件。”据服务队成员黄银欢介绍,服务队成立于今年3月份,队员们的身份很“多元”,他们可能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也可能是下沉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抑或是辖区爱心商户。自快递便民转运服务队成立以来,队员们每天驾驶着巡逻车或者电单车,至少为居民运送3000件快递和外卖,每名队员每天的步数基本都在20000步以上。

快递、外卖始终是“辖区外的物件”,在保障居民生活需要的同时,提升配送的安全性成了重中之重。黄银欢介绍:“外卖快递转运期间做到了‘无接触配送’,通过划分交接区、消杀区、转运区,既减少了人员接触,也避免了交叉感染。”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