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人员出行!深圳市交通部门开行保障专线
2022-03-16 19: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助力抗疫人员出行!深圳市交通部门开行保障专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李宇)为全力协助医疗机构及其他抗疫重点单位正常运转,满足一线工作的医护工作者、城市运行保障工作人员等“点对点”的出行需求,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统筹组织各公交企业,主动对接各医院和企事业单位的出行需求,全力保障抗疫工作人员的出行。

5925e84838a8a8b07576b6d2b489f832[1].png

开行医护保障专线,助力抗疫人员出行

为解决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务人员上下班的通勤问题,巴士集团开通“医务人员爱心专线”,分别开设福田、罗湖、龙华、宝安、龙岗、南山6条专线,既满足工作人员“两点一线”的防控要求,又确保医务人员得到充分的休息,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抗疫工作中。

为配合宝安区人民医院、恒生医院、宝安区中医院、石岩人民医院、宝安区妇幼保健院等5个医院的医护人员前往支援燕罗、松岗、沙井等3个街道的抗疫工作,西部公汽组织运力,提供医护人员“点对点”运输服务,共启用应急运力24台次,累计发班52班,运送医护约1570人次,确保支援医护人员及时、快速到达支援地点。

东部公交主动与街道沟通需求,全面配合提供运力,保障街道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的交通出行,并主动承担跨街道支援、政府单位下沉支援社区工作人员的接送工作,至今共计接送疫情防控工作人员700多人次。

开行机场通勤接驳专线,保障机场人员通勤

机场是深圳的门户,机场工作人员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转。为满足深圳机场大量员工的通勤需求,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巴士集团主动对接联系,第一时间提供运力支援。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巴士集团在了解到他们的情况以后,很快就安排了5台应急运力,开行了机场通勤接驳专线,有力保障员工上下班的出行问题,解决了值班人员的后顾之忧。

组建志愿者队伍,上千名公交人支援一线

公交虽然停运,但公交人为城市服务的脚步始终没有停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动员企业,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

东部公交积极响应号召,在全公司发出组建支援街道防疫志愿者队伍动员令,短短3个小时内,就组建起1188人的防疫志愿者队伍,分成11个小组,分别对接支援龙岗区龙城、龙岗、坂田、南湾、布吉、吉华、平湖、横岗、宝龙、园山和坪地等街道,指定对接责任人,建立后勤保障服务,开展岗前培训。并按照各街道的防疫统一安排,分头赶赴各支援对接街道,积极投入防疫一线。在龙岗区各大交通要道的路口,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在社区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在阻击疫情这样的特殊时刻,总少不了党员们的身影。巴士集团党员干部们第一时间向所在党支部发出“动员令”,成立防疫抗疫临时党小组应急先锋队,分批抽调550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分别到南山区桃源街道、蛇口街道、粤海街道、招商街道等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16日上午,支援桃源街道平山社区的50名志愿者很早就抵达了现场,完成岗前培训后,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封控区管理、管控区卡口查验,以及民生物资保障等工作中。而另一支500人志愿者队伍已投身到招商街道、桃源街道、蛇口街道、粤海街道,并迅速开展驰援任务。对党员志愿者们来说,在深圳全民抗疫的节骨点,能够为社区、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是对社会,对自己来说做的最有意义的事。

守护这座城,是每一个深圳人的坚定信念。深圳交通人用行动诠释他们的责任与担当,用勇敢和无畏坚守着他们的初心和使命。抗击疫情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勠力同心则无跨不过之坎,同舟共济则无达不到之岸!

(原标题《助力抗疫人员出行!深圳市交通部门开行保障专线》)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