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多部门联动!黄贝岭社区“关爱组”守护尿毒症患者的“生命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多部门联动!黄贝岭社区“关爱组”守护尿毒症患者的“生命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5日晚上20:00,杨建达住进了罗湖中医院的负压病房接受治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316日讯(记者 郭含笑)315日晚上20:00,杨建达住进了罗湖中医院的负压病房接受治疗。313日,黄贝岭社区“关爱组”接到了黄贝岭下村29203杨建达的电话。“自我患病以来,每周二、四、六都需到医院做透析,现在小区被封管控不能出门,再加上家里的条件也已无力支付透析转院检查费用,我不治了。”杨建达在电话中说道。

“一定要去治,钱的问题大家一起想办法。等封管控结束,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罗湖区人大下沉干部、黄贝岭社区“关爱组”组长葛微在了解到杨建达的情况后,一边暖心地安抚他的情绪,一边联系区人大代表朱伟丽爱心捐助了2000元转院检查费用。同时,深圳市人大代表、罗湖区人民医院院长孙喜琢也表示可以减免转院检查费用。

此外,杨建达在社康进行初步检查中被诊断出并发肺结核。随后,罗湖医院集团和罗湖区卫健局特事特办,为他安排了罗湖中医院的负压病房为其进行医治。

杨建达的事情得到了解决,他感受到了社会对他的关心和帮助。“非常感谢,也非常感动。”杨建达泣不成声地在电话中说道,一起红了眼眶的是黄贝岭社区的“小红”和“小蓝”。“葛主任的一句‘大家一起想办法’,杨建达突如其来的泪如雨下。他难以启齿、小心翼翼的脆弱被很好地保护了起来。就像在海里游泳的时候溺水了,我们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当我们彻底帮助一个人解决了一件事情、一个问题的时候,所有的辛苦都很值得。”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陈美凤说道。

据了解,自3月13日黄贝街道成立“关爱组”以来,小组的8名成员已对黄贝岭社区管控区内80名重点关心关爱人员或电话或上门联系,帮他们采购物资、解决生活难题。目前,“关爱组”已及时处置民生紧急诉求85宗,解决80宗,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诉求,受到了辖区群众的称赞。

下一步,“关爱组”将持续跟踪帮助杨建达解决他后续的困难。为保障封管控区患病群众及时就医,黄贝岭社区管控区服务保障专班(“关爱组”)通过多部门联动,逐户摸排高龄老人、病人、孕妇以及需要就医用药等人员。“只要是群众提出需求的,我们都尽全力做好服务。尤其是患有严重疾病、慢性病的群众,我们将通过多部门联动,向居民提供贴心、暖心、周到、便利的服务。”葛微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覃钰清]